國足接受醫學觀察後赴海外拉練 李鐵赴西考察武磊

2020-02-27 09:17: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國足接受醫學觀察後赴海外拉練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目前在國內的成員將於2月27日在北京集中,28日赴體育醫院接受體檢並接受一定時間的醫學觀察後,于3月3日深夜乘坐阿聯酋航空公司的班機飛赴迪拜。球隊此前身在海外的成員及主教練李鐵也將於當地時間3月4日中午12點前趕到駐地酒店報到。據了解,全隊在迪拜集訓期間計劃進行兩場熱身賽,對手很可能將從廣州恒大、上海上港等在當地拉練的中超球隊中産生。

  根據安排,目前身在國內的國足成員包括約6名球員、少數教練員及管理團隊的大部分成員。儘管疫情仍未過去,但中國足協及教練組已為國足制定了比較週密、符合競技規律的海外拉練計劃。球隊3月4日在迪拜集中後,將展開為期10天的訓練。

  近期缺乏實戰的國腳們非常需要在本期集訓中通過實戰來提升競技狀態。中國足協近期也加緊幫助球隊落實在迪拜拉練期間的熱身對手。國足把熱身目標投向了正在迪拜集訓的各中超球隊,其中恒大、上港都將成為國足熱身的主要候選者。這兩支球隊會聚了多名本土國腳級球員及優秀外援,其綜合實力較高,與他們熱身能夠確保較高的技術含量。

  不過,中國隊不會在迪拜過多停留,因為目前迪拜與3月下旬國足兩場世預賽40強賽賽地泰國武裏南存在一定氣候差異,兩地的訓練、比賽場地條件也有區別。此外,3月14日,本賽季泰超聯賽暫時告一段落,隨後時間進入世預賽國際比賽日週期,因此國足計劃于3月14日或15日前往泰國,全面適應比賽環境。在泰國期間,中國隊訓練、比賽及日常生活都集中在一片區域內。封閉集訓期間,球隊安排其他熱身的可能性也並不大,確保球員身體健康更具現實意義。

  相關新聞

  李鐵赴西班牙“考察”武磊

  據了解,李鐵幾天前就離開家鄉瀋陽前往西班牙。他此行的目的有兩個,一是赴卓爾隊在西班牙集訓地點處理公務,二是關注正在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效力的國腳前鋒武磊。

  近日,在圈定新一期國足集訓球員名單後,李鐵前往西班牙。知情人士透露,雖然李鐵已經成為國足新任主帥並卸任卓爾隊主帥職務,但並沒有與卓爾俱樂部隔斷工作聯繫。1月底,卓爾隊赴西班牙加的斯拉練時,包括現任國足體能教練薛申、助教龐力等人也都隨卓爾隊同行。當然,作為國家隊主帥,李鐵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關注武磊在西甲的表現。賽程顯示,西班牙人3月1日將在主場進行的西甲第26輪比賽中迎戰擁有卡拉斯科的馬德里競技,李鐵將赴現場觀戰,隨後趕往迪拜指揮國足集訓。

  有消息稱,李鐵在西班牙期間與武磊保持密切的“電聯”,但出於安全等因素的考慮,他在此期間不會與武磊見面。不出意外的話,武磊將在3月23日西甲第29輪西班牙人客戰赫塔菲比賽結束後,直接趕赴泰國與國足會合。

  本組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