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會迎來七月“特許上新日”
2020-07-03 15:06:4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7月4日,多款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新品將上線。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中新網北京7月3日電 (陳杭)記者從北京冬奧組委獲悉,7月4日將迎來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上新日,除冬奧色彩膠帶、文件夾和筆記本三款文具外,第八枚“首赴冬奧”徽章也將與民眾見面。

7月4日,多款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新品將上線。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核心圖形是奧運會形象景觀的重要構成元素,具有連接奧運會會徽、吉祥物、體育圖標、口號等奧運形象元素的關鍵紐帶作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核心圖形會出現在奧運場館內外,包括各類圍欄、旗幟等的城市形象景觀中,以及各類出版物和特許商品等領域。

  7月上新的冬奧色彩膠帶、文件夾和筆記本三款文具就是核心圖形通過特許商品的呈現。

7月4日,多款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新品將上線。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自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0天推出“點燃冬奧”倒計時系列徽章以來,七枚徽章已經陸續上市,通過徽章的精妙設計講述百餘年來中國與奧林匹克的不解之緣。在7月“特許上新日”,這一系列的第八枚“首赴冬奧”徽章正式推出。

  此外,中國奧委會于1979年恢復在國際奧會的合法權利,1980年便派團參加了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辦的第十三屆冬奧會。這是中國第一次參加冬奧會,共派出28名運動員,參加了速度滑冰、花樣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和冬季兩項五個大項的比賽,開啟了中國冬季運動走向奧林匹克的全新征程。

  “首赴冬奧”徽章在設計中呈現了事件年份1980年和舉辦城市普萊西德湖,限量發行數量依然取這一系列徽章的“冬奧加”概念,以北京冬奧會開幕的年份和歷史事件年份數字之和作為單枚徽章限量數,即“首赴冬奧”徽章限量2022+1980枚,共4002枚。

  “點燃冬奧”倒計時系列徽章還將陸續上新,直至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推出最後一枚,全系列徽章將以一串鞭炮的形式完整呈現。

  北京冬奧組委表示,這個盛夏,有16家聯通營業廳被冬奧會的激情點燃,正式開設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中國聯通廣大用戶在辦理業務的同時可以近距離領略到冬奧魅力,“智慧冬奧”這一理念隨之深入人心。後續還將有更多的優質營業廳加入到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的行列,宣傳力度逐步加大,銷售品類陸續增加,讓廣大用戶無需親臨現場,也與冬奧零距離接觸。(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