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杭州亞運會“智慧亞運”重點項目解決方案揭曉
2020-08-07 11:02:5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8月6日電(記者夏亮 王夢)6日上午,2022年杭州亞運會“智慧亞運”重點項目解決方案揭曉,涵蓋智慧指揮、智慧安防、智慧生活等10個領域的30個解決方案將用“黑科技”為亞運賦能。

  此次獲獎的30個解決方案涵蓋智慧指揮、智慧安防、智慧安檢、智慧生活、智慧表演、智慧場館、智慧語言服務、智慧出行、智慧觀賽、創新技術應用展示十大領域,廣泛應用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物聯網、區塊鏈等尖端技術,旨在通過科技手段提升賽事運行效率,為運動員、普通觀眾和遊客提供優質服務,豐富賽事呈現和傳播方式,創造互動式、沉浸式的觀賽體驗。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表示,杭州亞組委將圍繞杭州打造全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重要窗口”契機,發揮數字經濟優勢,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將創新科技融入亞運籌辦各個環節,擦亮“智慧亞運”金名片,為辦成一屆成功、精彩、圓滿,令人難忘的體育文化盛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智慧亞運”重點項目解決方案徵集活動自2019年9月25日正式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高新企業、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為智慧亞運獻計獻策,共徵集到187份應徵方案,經過亞組委和相關專家多輪評審,30份應徵方案從中脫穎而出,將逐步應用於亞運籌辦各領域。

  據了解,下一步杭州亞組委將圍繞“體育亞運”“城市亞運”“品牌亞運”主線,發揮杭州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的特色和優勢,依託“城市大腦”建設,推進“智慧亞運”的落地實施和推廣應用,讓“黑科技”在開閉幕式、火炬傳遞、賽事運行等場景高光亮相,讓運動員和八方來賓切身感受到智慧城市的聰明,未來城市的魅力,開啟“智慧亞運”新時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