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奧運模擬賽:許昕/孫穎莎混雙奪冠
2020-08-11 08:29:2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陵水8月10日電 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10日決出首個項目冠軍,混雙決賽中許昕/孫穎莎以4:2擊敗王楚欽/王曼昱,奪得奧運模擬賽冠軍。

  為了對標東京奧運會實戰,中國乒乓球隊于本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舉辦奧運模擬賽,盡可能營造真實比賽場景,期間將先後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

  東京奧運會上混雙將産生首個乒乓球項目金牌,這也是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根據規則每個協會只能派出一對選手參賽。本次模擬賽共有16對選手參加混雙角逐,直接進行淘汰賽,比賽整體水準甚至要高於奧運會。

  許昕是目前中國隊頂尖雙打選手,大賽經驗豐富的他與孫穎莎組對被戲稱為“叔侄組合”。決賽中首局兩人迅速進入狀態,一度以6:3領先,然而局末階段王楚欽/王曼昱成功逆轉,以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調整過後,許昕/孫穎莎逐漸拉大比分,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兩人又出現一系列失誤,以8:11再丟一局。

  第四局王楚欽/王曼昱以4:0開局,許昕/孫穎莎局中扭轉局勢以11:8拿下,將總比分追至2:2。第五局許昕/孫穎莎以5:0開局,隨後雙方比分緊咬,最終許昕/孫穎莎以12:10拿下。

  第六局的比拼依然激烈,許昕/孫穎莎又以11:9艱難拿下,最終以4:2擊敗對手,獲得本次奧運模擬賽冠軍。

  許昕賽後説,雙方都打得很有激情,對冠軍都有很強的渴望。“比賽中四個人都有處理球不夠好的地方,我和孫穎莎交流、鼓勵比較多,配合得更為默契。”

  在男女單打項目上都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東、陳夢組對後成為本次模擬賽混雙頭號種子,然而在半決賽上卻爆冷以2:4不敵更為年輕的組合王楚欽/王曼昱,無緣決賽。

  銅牌戰與林高遠/孫銘陽相遇,樊振東/陳夢以11:4、11:2輕鬆拿下前兩局後,卻連丟四局,最終林高遠/孫銘陽以4:2獲勝,收穫本次賽事銅牌。林高遠説,開局時對場上節奏不適應,第三局開始做了一些調整,改變了技戰術,尤其是在兇穩關係上處理得更好了。(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