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冬奧夢·體育情” 第16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啟動
2020-08-13 10:08:58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山衝 姬燁)第16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展映活動12日啟動。本屆電影周延續了“冬奧夢·體育情”的主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以前所未有的線上展映方式與廣大觀眾見面。

  本屆電影周積極圍繞和配合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開展第38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站作品徵集推薦、“最具傳媒人氣影片”推薦、優秀體育影視作品在線展映,舉行體育影視作品分享會等活動,搭建高品質的國際體育影視交流平臺,推動中國體育影視作品創作和發展。

  影視作品的展映分為“米蘭體育電影電視節優秀作品”、“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曆屆優秀作品回顧”和“當屆優秀入圍作品”等三部分,題材涉及滑冰、滑雪、足球、籃球、體操、田徑、游泳等數十個冬季和夏季體育項目。

  本屆電影周共徵集159部影片,經過專家評選委員會推薦,最終遴選出11部優秀作品,代表中國參加素有體育電影“奧斯卡”之稱的第38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同時,推薦9部優秀體育影視作品參加本屆電影周在線展映。本屆電影周還設置“最具傳媒人氣影片”單元,由業內主流媒體、線上視頻平臺、自媒體等傳媒機構的業內權威人士組成媒體推薦小組,推選出1部作品成為本屆電影周“最具傳媒人氣影片”。

  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自2005年創辦以來,一直堅持用體育電影作為傳播媒介,傳承奧運精神,豐富群眾業餘文化生活。從2017年起,電影周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基金會及其理事單位給予支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