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上海男排主教練沈瓊:只有不斷突破,才能保持成績
2020-09-25 09:06: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上海9月24日電 (記者 陳靜) 在中國男排聯賽24年的歷史中,上海男排16次問鼎聯賽冠軍。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群24日揭曉了上海男排“十六冠”冠軍旗。

  9月初,2019-2020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落幕。上海男排以總比分2比0擊敗江蘇隊奪冠。上海男排24日召開了總結會。主教練沈瓊表示,上海男排在訓練方式、方法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並指出,只有不斷突破,才能讓上海男排的成績保持下去。

  據悉,在中國排協評選出的本賽季最佳陣容中,上海男排5人入選,沈瓊當選最佳教練;兩名最佳副攻分別是張哲嘉和陳龍海,最佳二傳是郭成,童嘉驊獲頒最佳自由人。張哲嘉既獲頒最佳副攻,又被選為聯賽MVP。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賽季的男排聯賽在今年1月剛開打便被迫暫停,8月20日聯賽重新開啟,重啟後聯賽不僅改為賽會制,也沒有外援參加。上海男排隊長、主力二傳詹國俊因傷缺陣,新人、老將有待實戰磨合。

  在總結會上,主教練沈瓊透露,新人有太多不穩定的因素,起伏波動較難掌握。每天打完比賽,沈瓊就跟他們溝通,通過聊天幫他們減壓。這位主教練表示:“心理疏導是很重要的工作。”最終,這支新老結合的上海男排威力盡顯,老將發揮穩定,年輕球員也挑起大梁,登頂成功。

  沈瓊表示,上海男排在傳承老男排底蘊的同時,也做了很多創新。他更希望將冠軍底蘊和男排精神不斷地傳承。

  總結會舉行當天,恰好是沈瓊農曆生日,新婚妻子為他發來了一段祝福視頻。視屏中,沈太太不僅向上海男排表達了祝福,更向“沈先生”吐露了濃情蜜意。(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