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全國游泳冠軍賽:王簡嘉禾破女子15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
2020-09-28 08:29:3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27日,王簡嘉禾在破紀錄後慶祝。 當日,在青島舉行的2020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遼寧浩沙隊選手王簡嘉禾以15分45秒59的成績獲得第一名,並打破亞洲紀錄。 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 攝

  新華社青島9月27日電(記者張旭東 周欣)不知是心中鬱悶找到了發泄的出口,還是因為難抑興奮激動,王簡嘉禾在看到15分45秒59這個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的亞洲紀錄成績後奮力擊水,水花四濺,發出了怒吼。

  因為賽前的陸上體能測驗沒能進入前八名,肯定無緣決賽,逼得王簡嘉禾只能預賽中拼盡全力,她在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達標賽上把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提高了1秒1。

  從2019年底到本次比賽,王簡嘉禾經歷了從低谷到攀爬回升的“過山車”式波動,當她看到自己成績時,第一個感謝的人就是教練:“感謝教練對我的包容和開導,沒有教練我就不會出現在這個賽場上。因為我以前太小了,比較幼稚犯了一些錯誤,(要是)沒有教練給我回來的機會,我就無法重新站在這個賽場上。”

  18歲的王簡嘉禾承認沒有想到自己能夠打破亞洲紀錄,因為體能測試排名不高,肯定無法參加決賽,只能在預賽中拼一個好成績。

  “我的體能成績只有29分(體能測試滿分50分),肯定進不去決賽,因為我3000米跑得不快。體能我們也不是不重視,但是體能不能起決定性的作用,這次比賽以體能決定誰能進入前八名,我還是覺得稍微欠缺一點。”

  本次比賽規定,預賽前16名運動員需要根據賽前進行的體能測試得分排序,體能排名前8名的運動員方可進入決賽。如果體測分數排名沒到前8,即使是預賽第1也只能被淘汰。

  對於體測方式,王簡嘉禾表示:“我們是水上項目,陸上項目不是很擅長。就好像跑步運動員不可能在水裏遊得特別快,同樣的道理,游泳運動員不可能在陸上的所有項目都特別好。”

  無法改變決賽命運,王簡嘉禾只能對自己提要求:“體重儘量維持,還需要再瘦一點,水上和體能還要繼續加強;還要和教練進一步商量。”(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