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中超第二階段簡化球迷入場程式
2020-09-30 08:36:5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中國足球協會秘書長劉奕近日接受媒體採訪,對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的各項工作進行了總結與解讀。他表示,球迷入場觀賽對中超復賽具有重要意義,第二階段比賽將簡化球迷入場程式。

  劉奕介紹,為保障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的順利開展,中國足協向大連、蘇州兩個賽區分派了超過100名的工作人員,兩地組委會、兩地政府亦組織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撐賽事運行,同時,聯賽的開展也得到了俱樂部、轉播商、贊助商及廣大球迷的大力支持。“面對史無前例的高密度、高強度、超長時間跨度的賽會制比賽,相關各方齊心協作,不僅保障了中超第一階段比賽的順利開展,也讓團隊的大賽組織經驗有了大幅提升。”

  此外,劉奕特別提到了今年中超聯賽的口號“喚燃億心”。“正如口號所強調的含義,通過足球賽事的復賽,讓全社會看到足球人在防疫面前呈現給大家的嶄新面貌,也向全社會、全世界展現我國在防疫上面的成果,以及復工復産的決心和能力。”劉奕説。

  此外,劉奕高度肯定了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展現的水準,及俱樂部、賽區工作人員在第一階段的表現。劉奕特別提到了防疫工作中的兩個細節,加以説明本次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工作的落實成效。

  “我舉兩個例子,首先是我們的快遞生鮮。今年,我們通過和防疫專家、當地衛健委部門的溝通,對整個食品鏈進行嚴格管控,排除了負面清單,同時進行有效的疏導和引導,既讓運動員得到生活保障,又在防疫上做好完整的隔絕措施。”

  “第二個細節,我們對遞補進來的外援非常謹慎,對他們的檢測方式、隔離方法都有嚴格管控,這也確保了遞補的外援進入藍區封閉區之後,不影響所有參賽運動員和參賽人員的防疫成果。”

  關於中超聯賽第一階段順利完成向球迷開放觀賽的目標舉措,劉奕表示,球迷入場觀賽讓比賽變得更加完整,賽場氛圍煥然一新。“隨著我國防疫工作持續向好,下一步球迷入場的所有程式可能會更加簡化,這一點在大連賽區已經率先進行。到了第二階段,隨著競賽激烈程度的增加,我相信球迷入場會更加踴躍。”

  當前,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的組別、首輪對陣已全部落定,關於對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的期待與展望,劉奕表示,首先是堅決不放鬆防疫工作,因為第二階段要有更多的觀眾入場,挑戰也會更大;其次是比賽一定要公平,“我們在比賽的公平性上要繼續提升,這是我對第二階段賽事最大的期望。”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