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全國游泳冠軍賽:張雨霏破女子100米蝶泳亞洲紀錄
2020-09-30 08:23:5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29日,張雨霏在比賽後慶祝。 當日,在青島舉行的2020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女子100米蝶泳預賽中,江蘇四方隊選手張雨霏以55秒62的成績獲得第一名,並打破亞洲紀錄。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9月29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江蘇名將張雨霏在青島舉行的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女子100米蝶泳預賽中打破亞洲紀錄,成績是55秒62,距離世界紀錄相差0.14秒,原亞洲紀錄由劉子歌保持了11年之久。

  張雨霏在前50米一馬當先,遊出了25秒76,比第二名、山東隊選手王一淳快了1秒多,衝刺時依然保持著“水上飛”的速度,一舉打破亞洲紀錄。“這個成績超乎我的想像。我預期得比這慢一點,剛過56秒或者55秒8左右。”張雨霏賽後説。

  張雨霏表示,這次全國游泳冠軍賽是疫情以來第一個比賽,從去年11月冬訓到現在11個月沒有比賽,每名運動員都想看看自己的水準怎麼樣,是提高了還是下降了。“這11個月當中,我感覺自己的提升挺明顯,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能遊到多少。”

  但到了上場比賽前,張雨霏還是有些緊張。“上場前,我一直在搖我的教練,我説我緊張。教練希望我在所有比賽中都可以衝出去,不要把自己想得這麼弱小。原來我是可以衝出去並且頂下來的。”她説。

  東京奧運會推遲到了明年舉辦,張雨霏認為這對於她來説是好事。“如果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我擔心我達不到那個高度。奧運會延期後,現在還有近一年時間,我還可以再提升。200米速度方面可以再提高一點,也為我們團隊的混合泳接力再多做一點貢獻。”張雨霏説。

  27日,這位蝶泳名將無心插柳,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52秒90意外打破全國紀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