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北京中赫國安晉級四強
2020-10-23 08:33:4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0月22日,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李可(右)與山東魯能泰山隊球員金敬道在比賽中拼搶。 當日,在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蘇州賽區)第16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以2比1戰勝山東魯能泰山隊。最終北京中赫國安隊以兩輪總比分4比3戰勝山東魯能泰山隊,晉級四強。 新華社記者楊磊攝

  新華社蘇州10月22日電(記者蕭海川、吳書光)2020賽季中超聯賽爭冠組比賽22日迎來山東魯能與北京國安的次回合較量,下半場魯能一粒進球被吹罰無效,成為全場比賽轉捩點,最終魯能先贏後輸1:2憾負國安,從而總比分3:4敗北無緣爭冠四強。

  雙方此前在首回合比賽中打成2:2平,次回合較量,魯能對鋒線做出較大調整,格德斯代替佩萊擔任進攻箭頭。國安外援奧古斯托傷癒復出後,進入首發陣容。已交手多次的兩支隊伍,開場後未過多試探,便進入各自攻防節奏。

  與首回合相似,魯能率先打破僵局。第15分鐘,金敬道前場右路鏟搶得手,莫伊塞斯在大禁區線上閃開空間,抽射遠角得手,幫助魯能一球領先。但優勢僅僅保持了4分鐘,國安同樣用邊路進攻還以顏色,巴坎布左路突破傳中,魯能防守注意力不夠集中,讓埋伏在後點的張玉寧打空門扳平比分。

  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但國安心氣更盛,兩條邊路連續突破傳中,魯能門前頻頻告急。巴坎布還有一記頭球補射,堪堪滑門而出,讓觀戰的魯能球迷驚出一身冷汗。魯能並未讓這種情況持續太久,逐步用積極防守穩住局面。半場結束,魯能1:1國安。

  進入下半場,國安主攻、魯能主守的態勢並未改變,魯能堅持用快速守轉攻來創造機會。第59分鐘時,巴坎布的射門被門柱拒絕,再次浪費得分良機。見勢不妙的魯能,迅速用佩萊換下莫伊塞斯來加強進攻。

  第69分鐘起,場上形勢風雲突變。格德斯突破下底分球,助攻段劉愚破門。經視頻助理裁判提醒,來自韓國的主裁判金希坤觀看視頻回放後,認定格德斯斷球時對國安球員李可有犯規,進球被判無效。逃過一劫的國安,在隨後的進攻中抓住魯能後防處理球不果斷,打入一球。比分的變化令場上球員情緒出現一些波動,雙方球員出現肢體推搡。

  下半場的補時長達9分鐘。面對重重困難,魯能無力回天,1:2輸掉本場比賽,總比分3:4不敵國安。終場哨響後,部分魯能球員對當值主裁表示不滿。

  北京國安進入爭冠四強,將對陣廣州恒大淘寶。魯能將與河北華夏幸福交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