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熟悉的配方 一樣的結局?——中超爭冠組四強戰前瞻
2020-10-26 09:03:4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蘇州10月25日電(記者楊帆、韋驊)2020賽季中超聯賽爭冠組四強落座。在蘇州賽區短暫休息幾天后,廣州恒大淘寶和北京中赫國安、江蘇蘇寧和上海上港將捉對廝殺,為中國職業足球頂級聯賽的決賽入場券展開爭奪。

  熟悉的配方,巧合的碰面。2019賽季,國安在末輪力克山東魯能拿下3分,不過恒大同樣取勝,最終力壓國安2分奪冠,上海上港遺憾提前退出爭冠序列、最終位列第三,早早無欲無求的江蘇蘇寧以53分位列第四。

  彼時與中超冠軍失之毫釐的國安,本賽季早早就確立了爭冠目標。在主帥熱內西奧的帶領下,第一階段比賽國安火力全開,最終排名蘇州賽區第二。人員結構合理是國安的優勢,巴坎布、奧古斯托、比埃拉等外援實力是中超頂級,張稀哲領銜的國內球員陣容也十分強大。

  從前場到後場,國安各條戰線上的配備具備爭冠實力。不過在四強爭奪戰中,國安面對老對手山東魯能險些折戟,除去個別影響比賽進程的爭議判罰,在技戰術發揮、競技狀態等方面,國安的表現略有欠缺,想進決賽將是一場大考。

  國安將遭遇中超霸主廣州恒大。在卡納瓦羅治下,本賽季恒大依舊強大,且變化更為豐富,韋世豪和楊立瑜等國內球員被激活,艾克森、費南多、塔利斯卡狀態正盛。此外,作為中場核心的保利尼奧出場16次,場均時間多達88分鐘,攻入10球外加4次助攻,巴西人強大的統治力是衛冕冠軍更進一步的重要砝碼。

  上海上港第一階段在蘇州賽區順風順水,收穫10勝2平2負。不過上港的總射門次數為所有球隊最多,射正次數和進球數遠不及恒大和國安。在與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中更為明顯,首回合無力破門、次回合點球決戰涉險晉級,上港的火力和效率仍待提升。

  江蘇蘇寧在大連賽區位列第二,成績單似乎比恒大差了許多。但通過觀察可知,奧拉羅尤的球隊攻防兩端均衡且緊密,前場有埃德爾和桑蒂尼,中場是吳曦、謝鵬飛,後場的李昂、米蘭達也十分穩健,第六輪1:2不敵恒大,第13輪2:1還以顏色,球隊實力可見一斑。連續第二個賽季闖入中超前四名,蘇寧究竟能走多遠,答案在他們自己手裏。

  霜降已過,便是溫潤的蘇州也要迎來冬天,再熟悉不過的四支勁旅,將為冠軍的榮耀釋放光熱。特殊的賽制之下,2020賽季中超聯賽是霸主登基還是再立新王,值得期待。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