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聯盟裁判辦公室:凈化賽場環境 將執裁尺度與國際接軌
2020-10-30 08:33:1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王鏡宇、吳博文)CBA聯盟29日發佈了官方製作的長圖,詳解本賽季CBA聯賽執裁特殊規定十大變化。

  CBA聯盟裁判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本賽季CBA聯賽“特殊規定及解釋”發生了一些變化,CBA聯盟制定了新賽季“執裁重點”,其出發點是將執裁尺度與國際接軌,凈化賽場環境,弘揚聯賽的正能量。

  這位負責人説,上賽季復賽後期,一些場次出現了不太好的現象,比如教練員、運動員在場上無休止地指責和抱怨裁判,傷人動作也頻頻出現。根據統計,在2019年男籃世界盃期間,中國隊的犯規次數排在32支參賽隊的第五位,手部犯規也排在前幾位,這從側面説明以前我們的聯賽對於非法用手的犯規吹得太松。另外,CBA聯賽中的“騙取犯規”(假摔)行為有愈演愈烈之勢。基於此,本賽季CBA聯盟推出執裁新規。

  本賽季執裁重點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嚴格判罰非法用手犯規;二是嚴格判罰和管理“騙取犯規”(假摔)動作;三是進一步嚴格賽場管理,特別是對教練員和球隊席嚴格管理;四是嚴格判罰傷人動作。

  CBA聯盟裁判辦公室負責人最後表示,CBA精彩激烈的比賽需要有良好的賽場秩序做保證,CBA聯賽弘揚傳遞的應該是滿滿的正能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