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馬龍榮膺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單“六冠王”
2020-11-23 09:03: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1月22日,馬龍慶祝奪冠。

  當日,在鄭州進行的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馬龍以4比1戰勝隊友樊振東,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新華社鄭州11月22日電(記者劉金輝 蘇斌)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單決賽22日上演,馬龍4:1戰勝樊振東,第六次獲得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單冠軍。

  這是在一個多月裏樊振東和馬龍第三次在大賽決賽中相遇,前兩次的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和男子世界盃都是樊振東以4:3獲勝,今天的比賽可謂馬龍的“復仇之戰”。

  首局雙方便打得十分膠著,馬龍以13:11拿下。第二局,馬龍狀態更佳,一度以8:3領先,隨後樊振東將比分追至7:9,關鍵時刻馬龍連得2分,以11:7贏得第二局。

  第三局,樊振東在3:6落後時叫了暫停,休息之後連續追分,並以10:8獲得局點,但馬龍頂住了壓力,連贏4分,以12:10贏下第三局。第四局,樊振東在6:6之後連續得分,並以11:9拿下。第五局,樊振東一直處於追分狀態,馬龍則穩紮穩打,以10:7拿到賽點,雖然樊振東挽救了一個賽點,但緊接著反手擊球下網,馬龍以11:8贏下比賽。

  “比分雖然是4:1,但每局都非常累,我覺得樊振東也非常累,因為彼此都在限制對手,比較費腦子,我今天贏在關鍵球處理得比較好。”馬龍説,“最近兩次同樊振東的比賽都打滿了7局,輸球很可惜,我非常渴望能夠拿到冠軍,也非常榮幸能夠戰勝世界第一。”

  在兩人的晉級決賽之路上,樊振東先後擊敗韓國選手鄭榮植、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和韓國選手張禹珍,馬龍則戰勝了德國選手弗朗西斯卡、瑞典選手法爾克以及隊友許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