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中國證明了有能力幫助體育回到國際舞臺
2020-11-24 08:25:2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鄭州11月23日電(記者蘇斌、劉金輝)國際乒聯重啟系列賽事落下帷幕,看到運動員與觀眾回歸賽場,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幾度動容落淚。他認為,中國證明了有能力幫助體育回到國際舞臺,世界乒乓球的未來更加光明。

  國際乒乓球賽事時隔八個月回歸,相繼展開女子世界盃、男子世界盃與總決賽較量。包括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以及國際乒聯工作人員在內,共有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116名參賽人員入境中國。

  “首先我要感謝中國,沒有中國人民的全力支持,我們不可能順利重啟。”丹頓表示,國際乒聯重啟系列賽事在中國順利舉辦,對乒乓球項目、國際乒聯、世界乒乓大家庭,以及運動員、球迷和各協會來説都意味著夢想成真。“國際乒乓球賽事暫停了八個月,大家都被困在家中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一直與疫情抗爭,努力度過這場危機。”

  為了重啟系列賽事,國際乒聯和中國乒協團隊付出了艱辛努力,包括前期複雜的溝通,週密的防疫措施,以及參賽人員陸續入境中國後,給予他們最嚴格的保護以及最溫馨的照顧。

  “我們需要讓球員看到這次賽事的成功,他們才會對我們將來再次舉辦賽事有信心。從他們抵達上海、在威海和鄭州參加賽事,中國為他們安排了非常高水準的條件和出色的服務,大家齊心協力幫助重啟系列賽事取得巨大成功。”

  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在鄭州舉行的國際乒聯總決賽允許觀眾入場,賽場內響起了久違的歡呼聲和吶喊聲。“我們回來了,我們做到了。”這是丹頓在接受採訪時説得最多的話。

  “在威海,我們歡迎球員回歸。在鄭州,我們歡迎粉絲回歸。他們才是每一個體育項目的核心內容。”丹頓説,“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重要的過程,我們做到了。”

  “中國向我們證明了有能力幫助體育回到國際舞臺。重啟賽事在中國成功舉辦,為我們未來的計劃提供了一個模板,積累了經驗,我相信世界乒乓球的未來會更加光明。”丹頓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