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媒:東京奧運會推遲令預算增加19億美元
2020-11-30 09:37:48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東京11月29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29日報道,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將使預算增加大約2000億日元(約19億美元),總預算由最初的1.35萬億日元(約130億美元)增加到1.55萬億日元(約149億美元),增幅約為15%。

  《讀賣新聞》援引東京奧組委消息人士的話説,東京奧組委將與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協商後,最早在12月中旬正式確定增加的預算金額。

  東京奧運會推遲導致的額外費用主要來自員工支出、比賽場地費用、交通費和門票退票帶來的損失。不過,按照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會達成的第一階段奧運會簡化方案,東京奧組委將節省300億日元(約2.8億美元)。

  據介紹,明年奧運會期間的防疫費用不計算在預算之內,這部分費用由日本中央政府承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