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武聯即將推出太極扇系列課堂
來源:新華網  |  2021-03-03 17:54:31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周欣)國際武聯3日消息,為助力備戰2026年達喀爾青奧會,國際武聯將於近日推出太極扇系列課堂,以視頻錄播的方式在國際武聯官網和官方社交媒體平臺播出,向全球武友免費開放。

  當地時間2020年1月8日,經國際奧會批准,武術成為2026年青奧會正式比賽項目。太極扇作為四個比賽小項之一,將首次登上青奧會賽場。

  為更好地指導國內外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開展訓練和執裁工作,國際武聯在籌備太極扇系列課堂期間注重授課講師、課程設計和教學內容的權威性和先進性,並綜合海內外武術專家意見,將本次系列課堂設計為教學類和裁判法類兩大類別。

  教學類課程由中國國家級武術教練、太極拳世界冠軍王二平主講,多位太極拳世界冠軍協同技術示範。課程涵蓋太極扇技法訓練理論課堂、自選太極扇技術動作庫(含必選和備選扇式庫)和多套太極扇完整套路示範,為廣大教練員和運動員習練太極扇、編排自選套路提供指導。

  裁判課程由國際武聯技術委員會裁判員分委員會主任蘇長來主講。課程內容涵蓋太極扇競賽規則與裁判法專題講解、太極扇技術實操常見錯誤及糾正,旨在為運動隊參賽和裁判執裁提供指導。

  太極扇系列課程是國際武聯繼2020年7月發佈《國際武聯武術套路競賽規則與裁判法(節選)2019年版-附加規則(試行)》後推出的又一內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