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春蘭盃決出四強:柯潔、唐韋星和連笑“圍剿”申真谞
2021-01-19 09:48:14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圖説:柯潔 官方圖

  18日下午,第13屆春蘭盃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八強賽在線上戰罷,柯潔、唐韋星和連笑等中國三將晉級四強,另一個半決賽名額被韓國名將申真谞獲得。由此,本屆春蘭盃形成三名中國棋手“圍剿”韓國申真谞的局面。

  圖説:韓國申真谞 官方圖

  柯潔曾在2016年和2018年兩度闖入春蘭盃半決賽,但先後被樸永訓和樸廷桓淘汰。本屆半決賽,柯潔執黑面對中國台北的許皓鋐六段,後者曾在去年代表上海清一隊征戰圍甲聯賽。開局,雙方在左上角展開激戰,柯潔抓住戰機,一舉掌握主動。之後柯潔的發揮非常完美,後半盤黑棋勝率不斷攀升,戰至黑177中盤戰勝許皓鋐,第三次晉級春蘭盃四強。

  圖説:唐韋星 官方圖

  圖説:連笑 官方圖

  18日其餘三場四分之一決賽均是中韓棋手之間的較量。其中,連笑九段和唐韋星九段分別戰勝卞相壹九段和樸永訓九段,獲得半決賽入場券。其中連笑淘汰今年圍甲曾戰勝自己的卞相壹,職業生涯首進世界大賽半決賽取得突破。賽後連笑表示,半決賽無論對誰,都是最強的棋手,自己會盡全力去拼。

  另一場中韓之戰由范廷鈺九段對陣韓國等級分第一的申真谞九段。此前雙方4次交手,范廷鈺僅獲1勝。本局范廷鈺執黑,整盤棋雙方下得非常激烈。前半盤,申真谞白76“消劫”後,取得優勢。中盤,范廷鈺黑153沒有弈出一步“一路點”好手,而失去最後“翻盤”的良機,十分可惜。最終,雙方下了190手,申真谞執白中盤獲勝,挺進四強。

  此前進行的12屆比賽中,中國棋手5次奪冠,韓國棋手6次登頂,日本棋手1次捧杯。1月20日上午,本屆春蘭盃將繼續在線上進行半決賽,經抽籤,由柯潔對陣唐韋星,連笑迎戰申真谞。

  (新民晚報記者 金雷)

標簽:柯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