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組委: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是舉辦奧運會的前提
2021-01-26 08:38:5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1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大會運營局局長山下聰日前説,東京奧運會要想如期舉行,必須將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到一定的程度,同時要保證提供穩定的醫療保障。

  山下聰是在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由於包括東京都在內的日本多個地區仍然處在緊急狀態,原本要為奧運會提供醫療服務的醫務人員擔心他們難以完成必要的準備工作。

  根據奧組委原來的計劃,由於疫情惡化,奧運會有關醫療方面的籌備和培訓工作都已經推遲。很多人擔心,由於全日本的醫療機構都在緊張抗擊疫情,恐怕很難按時為奧運會召集到足夠數量的醫務人員,必要的培訓更難以完成。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三天前也表示了山下聰同樣的看法。據共同社報道,瑞安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必須基於科學依據和當時的危險性來判斷”,呼籲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是“通往舉辦奧運的最佳道路”。

  不過,瑞安同時指出,WHO從公共衛生的觀點向國際奧會和日本政府提供建議,但“不會決定是否應該舉辦奧運會,也不會(朝著得出結論)進行調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