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澳網:德約科維奇男單奪冠
2021-02-22 10:13:1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2月21日,德約科維奇慶祝勝利。

  當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進行的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以3比0戰勝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德夫,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新華社堪培拉2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扔掉球拍,躺倒在地,揮動雙拳,盡情吶喊……21日晚,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在澳網男單賽場延續了他“進決賽、必奪冠”的霸氣勢頭,連續第三年加冕“墨爾本公園之王”,並將由他保持的在這項大滿貫賽上的奪冠紀錄提升為第九次。

  當晚,在被他稱為熟悉得就像“我家客廳”的羅德·拉沃爾球場,這位頭號種子選手以7:5、6:2、6:2完勝4號種子梅德韋傑夫,奪得他生涯第18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將與另外兩位“天王”納達爾和費德勒(都為20個)的差距縮小為兩個。

  在這18個冠軍中,9個來自澳網,這也反映出世界“一哥”對這項大滿貫賽的統治力。作為澳網史無前例的“九冠王”,33歲的德約科維奇就此保持了他九進決賽、無一失手的勢頭。

  “我認為這是非常成功的一屆賽事……賽事遇到很多不同層面的挑戰,澳大利亞網球協會應該為他們讓這屆澳網成為可能而感到驕傲。”賽後,德約科維奇積極評價了疫情下頂著壓力辦賽的主辦方,也對對手大加讚賞。

  “梅德韋傑夫是我在球場上遇到的最艱難的對手之一。對你而言,獲得大滿貫賽冠軍只是時間問題。而且,能在過去幾個月保持20連勝,同樣是了不起的。”

  當晚決賽中,25歲的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在首盤0:3落後時頑強連扳三局,兩人也在這盤帶來精彩對攻,多次打出激烈的多拍相持球。但隨後兩盤中,德約科維奇徹底主導了比賽。

  從全場統計數據看,梅德韋傑夫雖在制勝分上比德約科維奇多4個,但在非受迫性失誤上比對手多13個,成為輸球的一個原因。

  “今晚的比賽不是我想要的。對德約科維奇予以所有尊重。我為自己在澳大利亞的這個夏天感到驕傲,期待明年重返這裡。”梅德韋傑夫賽後通過社交媒體説。

  作為澳網和美網亞軍,俄羅斯人接下來將繼續為首個大滿貫賽冠軍發起衝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