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開幕
2021-03-02 09:06:0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開幕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姬燁、汪涌、董意行)1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代表團團長會召開。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表示將為廣大運動員創造良好的參賽體驗和參賽環境,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則相信北京冬殘奧會將是一屆精彩成功的殘疾人體育盛會。

  蔡奇在視頻致辭中對國際殘奧委會和國家(地區)殘奧委會代表出席本次團長會表示歡迎。他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在冬殘奧會籌辦工作中認真傾聽各國家(地區)殘奧委會和代表團的建議,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體現“包容性”理念,努力為廣大運動員提供一流的競賽場地和賽事服務,創造良好的參賽體驗和參賽環境。

  他説,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共同建立了疫情防控專項工作機制,希望各國家(地區)殘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共同攜手,做好冬殘奧會籌辦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冬殘奧會安全順利舉辦。

  帕森斯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儘管面臨疫情挑戰,中國政府適時採取了正確的防控措施,成功遏制疫情傳播,提前一年完成競賽場館建設工作,讓國際社會對北京冬殘奧會的如期安全舉辦充滿信心。中國對冬殘奧會的支持和投入,為殘奧運動員們一展所長提供了平臺。他相信,北京冬殘奧會將是一屆精彩成功的殘疾人體育盛會,必將激勵和鼓舞全世界的殘疾人,對於促進和推動國際殘奧運動發展、為殘疾人構建包容多樣的社會環境至關重要。

  代表團團長會期間,北京冬奧組委體育、場館與基礎設施等19個業務領域將逐一介紹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和相關服務政策。

  北京冬奧組委、國際殘奧委會相關負責人,以及36個國家(地區)殘奧委會的75名代表參加會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