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乒羽國家隊有望5月回歸國際賽場
2021-03-04 09:18:5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距離東京奧運會揭幕還有不到5個月時間。目前,乒乓球和羽毛球的高水準國際賽事都已恢復。不過,國乒和國羽兩支隊伍卻仍在國內“蟄伏”。據了解,兩支“王者之師”均有望于5月回歸國際賽場。儘管熱身機會已經不多,但兩隊仍將在奧運會上每金必爭。

  本週在瑞士巴塞爾進行的瑞士公開賽,不僅是世界羽聯2021賽季的首項賽事,也標誌著東京奧運會積分賽重啟。不過,出於防疫考慮,國羽沒有報名參加本站賽事。自去年全英賽後,國羽已遠離國際賽場近一年。目前隊伍尚未取得男雙滿額奧運席位,而東京奧運週期逐漸擔起大梁的年輕隊員,也需要在奧運會前與對手過過招,尋找大賽感覺。

  對此,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隊伍計劃于5月重返國際賽場,參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兩站公開賽及亞洲錦標賽。此前,全運會預賽也將於4月初進行。張軍表示,教練組十分迫切地希望隊員參加比賽,“因為只有比賽,才能切身體會到訓練的成效。”他還透露,近期隊伍有意安排一次隊內模擬賽。

  此外,張軍強調,國羽衝擊奧運5金的目標沒有變,“5個項目從始至終都是力爭冠軍的,我們既有非常具有競爭力的項目,也有一兩個項目會比較困難一些。但是,困難並不代表沒有機會,我相信運動員都有爭金的決心。”

  與此同時,包含兩站賽事的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中東賽事匯正賽也于昨天在卡塔爾多哈打響。原本已經報名的中國隊經過謹慎考量,最終決定退賽。不過,隊伍隨後也將迎來全運會預賽,而WTT賽事也有望于5月登陸中國,賽事級別高於本週的中東系列賽。在日前召開的WTT線上新聞發佈會上,WTT理事會主席、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表示,“中東賽事匯只是一個開始,很快WTT中國賽事匯也將舉行。我們將不遺餘力地組織好乒乓球比賽,講好世界乒乓球故事,把乒乓球運動發展成為世界影響力最大的運動項目之一。”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