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中國游泳爭霸賽肇慶站落幕 上午“亮劍”初見成效
2021-03-08 08:46:3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3月7日電(記者周欣 王浩明)為期四天的中國游泳爭霸賽肇慶站比賽7日落幕,在對標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晚上預賽、上午決賽”的檢驗中,名將們普遍能夠在上午決賽中交出“滿意答卷”:張雨霏強勢橫掃4金,楊浚瑄改寫女子2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陣容強勁,閆子貝、汪順、覃海洋、劉湘等名將發揮穩定,彭旭瑋、唐錢婷、余依婷、葛楚彤等小將嶄露頭角。

  游泳爭霸賽是中國游泳協會打造的創新賽事,共設兩站,每站為期四天,首站跨年在石家莊、第二站在肇慶舉行,目標就是鍛鍊提高運動員“上午亮劍”的本領。然而由於運動員的訓練週期安排不同,王簡嘉禾、李冰潔、傅園慧、于靜瑤等名將缺席本站比賽,徐嘉余等冠軍選手在本站練兵副項。

  江蘇選手張雨霏已成為新一代“蝶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的奪冠成績2分06秒25超過了2019年世錦賽冠軍,100米蝶泳成績遊出世界水準,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穩如泰山,還在副項50米自由泳中意外收穫金牌。

  山東選手楊浚瑄以1分54秒70改寫2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刷新了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保持的亞洲紀錄1分54秒85,也提高了她本人保持的全國紀錄1分54秒98,她同時還是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出任最後一棒自由泳,和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的配合默契,遊出3分41秒66的決賽成績,雖然距離他們在去年10月全國冠軍賽打破世界紀錄時的3分38秒41的成績有點差距,但在本不是賽季的3月初遊出這樣的成績證明了他們的實力。

  男子方面,汪順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中無人能敵;閆子貝和覃海洋各自捍衛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地盤;余賀新和季新傑各自包攬50、100米以及200、400米自由泳雙金。

  幾位女將在比賽中小試鋒芒,湖北仰泳小將彭旭瑋是100米仰泳預賽和決賽中唯一突破1分大關的選手,她包攬100米和200米仰泳金牌;山東隊葛楚彤在400米混合泳中“挑大梁”,浙江隊余依婷力奪200米混合泳冠軍;上海隊唐錢婷則在100米蛙泳中以1分6秒39創造個人最好成績,有望為女子混合泳接力組合增添力量。

  如果説兩站爭霸賽只是中國游泳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模擬考試,4月底即將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奧運選拔賽將是“最後摸底考試”,國內所有高手將全力以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