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錦賽:荷蘭名將舒爾婷橫掃六金
2021-03-08 10:40:1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3月7日電(記者張薇)繼6日包攬兩金之後,荷蘭名將舒爾婷7日繼續在短道速滑世錦賽上一枝獨秀,再奪兩枚個人項目金牌,以巨大優勢蟬聯全能冠軍,另外還率領荷蘭女隊接力勝出,從而以橫掃女子項目六金的方式完賽。

  本次在荷蘭多德雷赫特舉行的賽事缺少了中國、韓國的高手,東道主選手舒爾婷當仁不讓成為女子項目最大熱門。6日的第一個決賽日,她先是在1500米決賽中輕鬆奪魁,而後又在自己並不算擅長的500米項目中力壓平昌冬奧會冠軍、意大利人豐塔納,第一個衝過終點。

  7日出戰其冬奧會奪金的1000米項目,23歲的舒爾婷輕鬆勝出。她1分26秒854的成績只比世界紀錄慢了不到0.2秒。隨後的3000米超級決賽舒爾婷再次摘金,這意味著她以驚人的136分實現全能衛冕,足足領先了第二名、個人項目拿下2銀1銅的加拿大小將薩勞78分。

  “今天是最艱難的一天,我背負的壓力很大。能拿下所有金牌,而且獲得接力冠軍,實在是太棒了。”舒爾婷在領銜荷蘭隊贏得3000米接力頭名後説。

  男子項目的較量則保持開放。匈牙利兄弟劉少林、劉少昂包攬1000米前兩名。法國人勒巴普獲3000米超級決賽金牌。前一日力奪500米金牌的劉少昂在全能競爭中險勝哥哥奪魁。荷蘭男隊拿下5000米接力桂冠為賽事收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