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各代表團有望有男、女兩名旗手
2021-03-09 09:30:44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東京3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國際奧會與國際殘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發表聯合聲明,鼓勵各代表團在奧運會和殘奧會開幕式入場時,同時有男、女兩名旗手。

  聲明説,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鼓勵所有206個國家(地區)奧委會代表團及難民代表團由男、女兩名運動員合舉旗幟入場。

  在該屆奧運會上,將首次實現全部參賽代表團中至少有一名男性運動員和一名女性運動員。

  這份聲明説,東京奧運會是歷史上女性參賽比例最高的一屆奧運會,女性運動員的比例接近49%,是歷屆奧運會最高的一次。另外,在比賽的安排上也有巨大變化,東京奧運會在確保男、女項目平衡的同時,混合項目達到18項,比裏約奧運會多了9項。

  聲明同時透露,東京殘奧會女性運動員比例至少為40.5%,大約為1782名,比裏約殘奧會多100多人。聲明也希望參加殘奧會開幕式的代表團同時有男、女兩名旗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