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殘奧冰球測試活動圓滿收官 無障礙體驗獲好評
2021-04-12 08:53:1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胡佳麗 盧羽晨 王浩宇)10日,隨著國家體育館殘奧冰球一隊與二隊的第二場正賽結束,國家體育館為期10天的“相約北京”冰上項目測試活動落下帷幕。

  測試活動期間,國家體育館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做到全方位、全流程、應測盡測。從冬奧冰球場轉變為冬殘奧冰球場,國家體育館在兩天內完成了賽場轉換工作。測試活動結束後,場館的無障礙設施和服務保障工作讓教練和運動員們讚不絕口。

  “運動員們最看重的是無障礙設施。”殘奧一隊隊長白雪松説,“我們之前在其他國家參加比賽的時候,倣真冰沒有直接到達更衣室,我們要拿著自己的裝備到冰場周邊換。”在談到此次無障礙設施的使用感受時,他表示:“目前來説,倣冰板、更衣室還有冰場,對於我們訓練和比賽是完全沒問題的。這些都是沒有障礙的,真的很方便!非常滿意!”

  殘奧二隊隊長崔玉濤表示國家體育館在硬體設施方面考慮得非常週到,細節處理得十分到位。“設計得非常好,更衣室、倣真冰、上坡、上坡的坡度,包括進比賽館時的小接觸面,這都是一些細節,非常好!”

  此次冰上測試活動開始前,主辦方從場地服務到賽程都與隊伍進行了對接,積極聽取各方意見。

  教練尼古拉在賽後表示,場館為殘奧冰球運動員提供的條件非常優越,訓練中出現的問題都得到了快速解決,看得出中國對殘奧冰球的高度重視。期待未來中國能夠繼續支持和發展殘奧冰球項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