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廣州男籃搭上CBA季後賽末班車
2021-04-14 08:34:3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我們經受住了考驗,進入了季後賽,也創造了球隊新的歷史。”4月13日,CBA常規賽最後一輪戰罷,廣州隊拿到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賽後球隊主教練郭士強激動地表示。

  常規賽戰至最後一輪,最後一個季後賽席位仍懸而未決,本場比賽之前,北控隊的戰績是25勝28負,廣州隊為24勝29負,兩隊都有機會得到這個寶貴的席位。對於廣州隊來説,需要在最後一戰中擊敗新疆隊,還要求北控隊輸給青島隊,他們才能搭上季後賽末班車,但北控隊晉級的條件相對寬鬆,他們只要戰勝青島隊,就可以順利晉級。

  在這場關鍵的比賽之前對於北控隊還有一個好消息,上一場對陣遼寧隊時因犯規而被禁賽一場的王少傑、俞長棟賽後申訴成功,技術犯規被取消,這兩位內線主力也可以參加本輪比賽。

  4月13日晚間,兩場比賽同時打響。廣州對陣新疆,廣州隊是志在必得,外援摩爾拿下全場最高的34分和11次助攻,哈斯得到20分和12個籃板,鄭準也有17分和9個籃板進賬。新疆隊大外援莫泰尤納斯休戰,廣州隊在下半場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第四節時分差又被拉大到20分以上,最終廣州隊以105比94擊敗新疆隊。

  廣州隊取得勝利之時,北控隊與青島隊的比賽進行到了第四節,此時北控隊還以微弱劣勢落後於對手。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分36秒時,王少傑在一次進攻犯規之後,累計6次犯規被罰下場。此後趙泰隆投中個人的第五個三分球,接著亞當斯突破上籃得手,青島隊在還有1分43秒時以98比87取得領先,逼得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裏叫了暫停。

  比賽重新開始後,北控隊全力追分,雖然約瑟夫·楊全場拿下了53分,但青島隊牢牢守住了此前的優勢,最終以106比99擊敗北控隊。

  兩場比賽結果出爐,最後的懸念也隨之揭開,兩隊戰績同為25勝29負,廣州隊憑藉此前兩隊交手的勝負關係上升到第12位,搭上了季後賽末班車。

  常規賽第52輪,廣州隊在一場關鍵的直接對話中輸給了競爭對手北控隊,幾乎失去了晉級的希望,但他們在常規賽最後4場比賽取得了4連勝,這4場比賽哪怕有一場失利,最終的結果都不會是現在這樣。賽後在談到這個問題時,廣州隊主教練郭士強表示:“拼搏不放棄,我們提高了防守,我們球隊很年輕,起伏很大,但在關鍵的這幾場比賽我們承擔了很大的壓力,只要有一點機會我們就不會放棄。最終我們做到了,我們經受住了考驗,進入季後賽,我們創造了歷史。”

  北控隊則經歷了一個跌宕起伏的賽季,在自由球員轉會窗口期他們簽下了鄒雨宸、馬泳等強力內援,還引進了上賽季在北京隊表現出色的大外援尤度,但就在外界一片看好聲中,北控隊的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接連的失利讓他們不得不在最後一場比賽中與廣州隊力拼最後一個季後賽名額。

  “我們也在努力去拼,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有時候可能還是不夠。賽後我也和大家講,一定要記住這種感覺,對方打得很好,我們要向對方學習。”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裏在總結本場比賽時表示,“這是很長的一個賽季,我們始終沒有找到一個持續性和平衡,我們也在盡力去找,但有時確實很難控制這些。”

  晉級季後賽,廣州隊的對手將是第五名山東隊,這支年輕的球隊將在郭士強的帶領下繼續拼搏,去爭取新的勝利。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