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絕境逆轉摧堅決勝 中國女足晉級東京奧運會
2021-04-14 08:27:1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蘇州4月13日電  記者馬藝歐報道:一波三折的比賽,來之不易的勝利,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一上來就説道:“對不起大家,讓大家加速心跳了!”他還感謝了隊員,感謝她們在0比2的情況下沒有放棄,這種精神很寶貴。

  4月13日,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第二回合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打響,中國女足雖然在90分鐘內1比2不敵韓國女足,但憑藉加時賽中的進球,以總比分4比3獲勝,昂首出線。

  中國女足首回合客場2比1獲勝,搶得先機,但這樣的比分並不保險。此役,韓國隊大名單中有多達7名前鋒,彰顯了逆轉比賽的決心。韓國隊一開場在進攻上很追求速度,讓球快速通過中場,將戰火燒到中國隊半場,再利用前場球員的衝擊力製造機會,這樣做也是希望減少後場丟球機會。中國隊防守十分專注,也很注意站位保護,即便是自己門將發球門球,也會對重點隊員進行卡位佈防。

  上半場前半段,韓國隊的攻勢並未取得很好效果。在對手節奏放緩後,中國隊看到了機會,唐佳麗的搶射、王霜的抽射,都是源於前場逼搶斷球。隨著場面拉得更開,雙方破門機會都在增大,韓國隊前鋒獲得了更大的奔襲空間,其速度優勢體現得更加充分。第31分鐘至44分鐘,韓國隊先後由姜綵林和崔宥莉各入一球。從場面上看,中國隊連丟兩球並非都是意外,中國隊當時的防守比較混亂。

  雖然場面極其被動,但0比2落後的中國隊並未消沉。她們圍到一起,就像比賽開始前那樣,發出了比賽從此刻重新開始的第一個信號。賈秀全在賽後表示,球員們有這樣一個習慣,她們要統一思想,這個舉動是相互鼓勵不要放棄,這也是新女足的精神展現。

  中國隊在半場過後進行人員調整,高中鋒楊曼替換張馨,希望發揮這個高點的作用。第55分鐘,肖裕儀換姚偉。第67分鐘時,原本已經有替補席上的球員準備登場,但並未執行。賈秀全賽後談到這個細節時坦言,換人看似很簡單,但其實內涵很多,當時看到場上形勢有所變化,所以選擇延緩。中國隊隨後獲得任意球機會,王霜發出,楊曼破門得分。

  比賽重回均勢,勝利註定屬於準備得更充分、意志更加頑強的一方。進入加時賽,王霜的個人能力再次發揮關鍵作用,她在加時賽上半場結束前遠射得分,這個進球幫助中國隊鎖定勝利和寶貴的東京奧運會資格。

  韓國隊一度距離奧運資格很近,但最終目送中國隊出線,韓國隊主教練科林·貝爾賽後總結比賽時,對過程和結果都心有不甘,但在陳述完比賽之後,還特別追加了一句感謝,他表示,由衷地感謝中國足協提供訓練、住宿和比賽環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