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女足吐露心聲:球迷讓我們體會“萬眾一心”
2021-04-16 09:22:4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4月15日電(記者岳東興、白旭)在鎖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後,中國女足部分隊員15日在新華社的直播節目中講述了她們在奧預賽附加賽主場決戰中的關鍵調整以及現場感受,並回答眾多網友提問,分享了綠茵場外的故事。

  13日,在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次回合中,中國隊在半場落後兩球的絕境下奮起反擊,加時賽王霜勁射破門,中國隊2:2扳平從而以總比分4:3淘汰韓國隊,如願拿到奧運門票。

  談到中場調整時,馬君在直播節目中説,主教練賈秀全的鼓勵非常關鍵。

  她回憶説,進休息室時,每個人心情都挺複雜,也挺沉重,但賈導特別冷靜。“他對大家説,下半場咱們放開了踢,不要有任何壓力,不要有任何包袱,相信我們自己。我們的訓練、備戰,要比韓國隊艱苦很多,用我們的備戰,我們的體能,我們可以拉垮他們。我們需要更勇敢,每個人要有更多擔當。然後下半場我覺得大家都做到了,我覺得特別棒。”

  終場哨響,因累積黃牌停賽的隊長吳海燕與王霜緊緊擁抱,哭成一團。

  回憶當時一幕,吳海燕説:“我自己感觸比較大,因為我不在場上,但我的心和她們在一起。我覺得我們這個團隊就是最棒的,我説王霜你就是最棒的。”

  直播中,姑娘們回答了球迷和網友們關心的一些場外話題。比如,訓練之餘,她們有的會玩遊戲,有的喜歡喝茶,有的看書或追劇。隊中唯一的“媽媽級球員”張馨説,很想念家裏的寶寶。來自河南的婁佳惠説,她真的不會唱豫劇,但很喜歡唱歌,當年還曾排隊兩小時參加一次選秀節目。馬君被大家公認為馬甲線練得最棒,並大方展示了腹肌。前鋒王珊珊被公認為皮膚最好……

  被問到是否計劃再次出國踢球時,曾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的王霜表示,她目前全部精力放在奧運會上,之後如果有合適的機會,可能會考慮的。

  直播最後,當每人要説一段最想説的話時,她們不約而同地都感謝了球迷。王霜説特別感謝他們,讓大家覺得不是只有場上的11個人在戰鬥。

  王霜説:“最後30分鐘加時賽,我知道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站著看完比賽的。所以你們的心,我們都能感受得到,你們一直跟我們在一起,所以真的體會到什麼是萬眾一心的感覺,是你們給了我們這種感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