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吳前獲常規賽MVP 杜鋒連續三次蟬聯最佳教練
2021-04-16 09:06:1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電 2020-2021賽季CBA常規賽各獎項15日出爐,浙江隊後衛吳前當選最有價值球員(MVP),連續3個賽季蟬聯常規賽冠軍的廣東隊主帥杜鋒也連續三次蟬聯最佳教練。

  廣東隊無疑是本賽季常規賽各獎項的最大贏家。除主帥杜鋒再度加冕外,其外援馬尚·布魯克斯當選最佳國際球員,隊長周鵬榮膺最佳防守球員,後衛胡明軒斬獲最佳第六人獎。此外,山東隊高詩岩收穫最具進步球員獎,遼寧隊22歲的一年級新生張鎮麟成為最佳星銳球員。

  在最佳陣容方面,沈梓捷(深圳)、周琦(新疆)、胡金秋(廣廈)、趙繼偉(遼寧)、吳前(浙江)組成國內球員第一陣容;國內球員第二陣容為:韓德君、張鎮麟、郭艾倫(遼寧)、周鵬、趙睿(廣東)。最佳國際球員陣容為:莫泰尤納斯(新疆)、達卡裏·約翰遜(青島)、哈達迪(四川)、馬尚(廣東)、哈德森(山東)。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常規賽MVP共有來自12支球隊的12名候選人,但出人意料的是,此前呼聲最高的遼寧隊球星郭艾倫卻未在候選名單之列。本賽季常規賽郭艾倫出戰44場,場均23.1分8.1次助攻4個籃板(其中場均得分和助攻均在本土球員中排名第二),堪稱遼寧隊高居常規賽第二的最大功臣,也是不少球迷心中的MVP人選。

  但本賽季CBA聯盟將“累計貢獻值”作為MVP候選人的初選標準,並將候選人資格設定為從常規賽排名前12的球隊中挑選、且每支球隊最多有一人進入候選名單。郭艾倫的“累計貢獻值”雖然排名全聯盟第六,但因後期缺陣場次較多,該分值在隊內不敵隊友趙繼偉(出戰51場,場均13.9分3.1個籃板6.2次助攻),在“每支球隊候選人不超過1人”的規則下,郭艾倫只能無奈落選。

  儘管這一“規則”引發外界的諸多質疑,但最終獲得MVP的吳前仍然受到廣泛認可。本賽季常規賽吳前出戰46場,場均得到19分3.6個籃板7.6次助攻,帶領浙江青年軍兩度打出10連勝,最終位居常規賽第3名,創造隊史最佳戰績。CBA官方評價其為“高效得分手、球隊關鍵核心,摧城拔寨,一往無前”。

  本賽季CBA季後賽將於16日拉開戰幕,前兩輪(12進8、8進4)均是一戰定“生死”。季後賽首日將進行深圳對北京、山東對廣州兩場比賽。(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