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諶龍石宇奇亮相全運會資格賽 渴望儘快找到更好狀態
2021-04-19 09:01:2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4月17日,2021全國羽毛球冠軍賽暨第十四屆全運會羽毛球項目資格賽展開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國羽男單兩大主力諶龍、石宇奇在同一天亮相。面對久違的比賽,他們渴望儘快找到更好的狀態。

  在上個月進行的國羽隊內對抗賽中,其他四個單項主力都紛紛出場,唯有男單兩大主力諶龍、石宇奇缺席。他們的狀態如何,需要通過比賽進行檢驗。

  17日上午的男團比賽,江蘇隊3比0戰勝重慶隊,石宇奇代表江蘇隊出戰。自從去年全英公開賽之後,石宇奇就只在去年8月的羽超聯賽中打了一場比賽,一度受到傷病的困擾。

  首場男單較量,面對重慶隊的曾逸凡,石宇奇21比15、21比10直落兩局擊敗對手,迎來開門紅。“對手今天發揮得不是很好,比較緊張,可能大家都是很久沒有出來比賽了。”石宇奇説。雖然贏球,但他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我打得比較放鬆,但很久沒比賽可能打得有點奇怪,開始時腳下有點磕磕絆絆,後面稍微熟悉就好了。”

  17日晚上的男團比賽,福建隊3比0完勝河北隊。奧運冠軍諶龍代表福建率先登場,他以21比11、21比18擊敗河北小將潘印涵。在18日晚上,面對湖北隊的劉書民,諶龍以兩局21比12的相同比分取勝,福建隊以3比0勝出,迎來小組兩連勝。

  作為32歲的老將,諶龍對於全運會有更多的體會。2009年全運會資格賽,年僅20歲的他就爆冷2比0戰勝了當時如日中天的林丹。“全運會資格賽每一場都比較關鍵。”諶龍表示,雖然對手實力不是很強,但是小組賽前兩場他都選擇出場。作為福建隊的核心人物,諶龍非常希望隊伍能夠打好這次資格賽。

  另一方面,諶龍也好久沒有打比賽了,他希望通過比賽找到更好的狀態。“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了,所以這次上場準備得比較充分,比賽還要扎紮實實地一場一場地打,一步步來,相信自己的狀態會越來越好。”諶龍説。

  本報記者  周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