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歐足聯通過歐冠改制方案 強硬回應超級聯賽
2021-04-20 09:05: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4月19日電(記者肖亞卓、韋驊)在12家歐洲豪門俱樂部宣佈“另起爐灶”創立歐洲超級聯賽不到20小時之後,歐足聯19日宣佈了歐冠聯賽的改制方案,從2024年起擴軍至36隊,小組賽改為瑞士制模式。

  改制後,每個賽季的歐冠比賽將比以前多出100場。

  歐足聯的這一舉動,也被看作是對於12家豪門俱樂部宣佈成立超級聯賽針鋒相對的回應。

圖片來自歐足聯官網

  當地時間19日淩晨,歐洲12家豪門俱樂部共同宣佈創立歐洲超級聯賽,這12傢俱樂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馬德里、巴塞羅那、馬德里競技,英超的曼聯、曼城、利物浦、切爾西、阿森納、熱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圖斯、AC米蘭和國際米蘭。

  儘管此前歐足聯已經對這12傢俱樂部提出了警告,並以將這些俱樂部驅逐出現有的各國聯賽及歐戰、禁止所屬球員參加國家隊比賽相威脅,但依然沒能阻止這12傢俱樂部的決定。

  豪門俱樂部想要與歐足聯分道揚鑣,歸根到底還是利益問題。尤其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各方日子都不好過。歐足聯希望繼續對中小俱樂部進行扶持,但豪門俱樂部又不願意割捨自身利益,最終僵持不下釀成了如今的局面。

  此前有媒體報道,12傢俱樂部選擇此時“發難”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反對歐足聯即將推出的歐冠改制。但歐足聯似乎也沒有絲毫的退讓,19日的執委會會議照開,歐冠改制方案照樣通過。

  而在當天的會議上,歐足聯主席塞弗林再次做出強硬表態,他説:“過去24小時裏,我們看到了一些俱樂部純粹出於貪婪而提出的可恥自私的建議。”

  “超級聯賽是一個只有‘銅臭味’的組織。”他説,“但是歐足聯要做的是發展足球運動,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們。”

  塞弗林再次重申,所有參加這項超級聯賽的俱樂部球員,將被禁止參加任何級別的國家隊賽事,包括世界盃以及歐錦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