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重歸理性 新賽季中超看點在哪?
2021-04-20 08:29:5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今天,新賽季中超聯賽正式開啟。當“金元足球”大潮退去,重新回歸理性的中超聯賽的看點又在哪呢?

  看爭冠:更複雜

  曾幾何時,中超的爭冠大戰幾乎沒有懸念。在金元足球的大旗下,少數甚至是只有一支球隊一騎絕塵。聯賽還有好幾輪,爭冠就已經失去了懸念。

  但這種情況本賽季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在嚴格的限薪政策下,本賽季中超聯賽不僅沒有了超級外援的加入,連胡爾克、特謝拉等合同到期的大牌外援也紛紛離去。再加上大批巴西籍外援無法按時歸隊,這都讓第一集團的實力更加平均。

  曾經大牌雲集的廣州隊如今實力已經不再突出。這個冬歇期,他們不僅沒有引進一名球員,而且離隊球員21人。根據球隊新賽季的大名單,廣州隊將以全華班出戰。與此同時,北京國安隊、上海海港隊和山東泰山隊則穩紮穩打,都簽入了不錯的新援。實力此消彼長,再加上30輪的賽制也在一定程度上斷絕了各隊的僥倖心理,都讓爭冠形勢變得更加複雜。

  看黑馬:不會少

  在“金元足球”盛行的時候,中超聯賽最大的問題就是兩極化,強隊是真強,弱隊是真弱。但隨著限薪政策的推行,如今的中超聯賽中游球隊逐漸多起來,而這些球隊都有望成為真正的“黑馬”。

  在中超16支球隊中,深圳隊和上海申花隊無疑有著成為“黑馬”的潛質。在冬窗關閉的最後一天,深圳隊正式官宣簽下卡爾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等三位新援,再加上郜林、張鷺、王永珀等國內悍將,深圳隊顯然是要在本賽季中有所作為。

  而申花隊更是已經連續兩個賽季在轉會市場上有大動作。今年他們從河南隊簽下強力邊鋒巴索戈,從日本J聯賽引進MVP級別的中後衛約尼奇,從重慶隊拿下核心外援之一的阿德里安。此外,江蘇隊奪冠功臣、主力中場國腳吳曦的回歸,也讓申花在中場的攻守兩端都得到增強。

  看保級:依然慘烈

  每個賽季的中超,保級大戰總是焦點。雖然本賽季在聯賽擴軍的前提下,中超取消了直接降級名額。但倒數第一和第二的球隊還要與中甲第三和第四名球隊踢附加賽,以獲得2022賽季中超聯賽參賽資格。因此,對於下游球隊來説,保級壓力依然存在。

  從目前的情況看,天津津門虎隊無疑保級壓力巨大。之前泰達欠薪嚴重,超過八個月沒發工資和獎金。雖然最終天津隊留在了中超,但俱樂部的實際運營也只是由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足協主導,球隊接下來很有可能就是小本經營。此外,重慶隊也存在不小的問題。同樣是因為資金問題,重慶隊也差點無法完成準入。雖然後來找到了新的合作方,但每年的投入有限。在這種情況下,重慶隊甚至推遲了進駐廣州賽區的時間,他們的表現自然也被打上了問號。

  本報記者 李立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