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舉重亞錦賽石智勇破世界紀錄強勢摘金
2021-04-21 08:43:1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塔什幹4月20日電  記者袁雪婧報道: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資格賽2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繼續進行。中國選手石智勇展現了奧運冠軍的實力,包攬男子73公斤級三枚金牌,他抓舉169公斤的成績還打破了該級別抓舉世界紀錄,363公斤的總成績也追平了總成績世界紀錄。

  男子7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石智勇、袁程飛聯袂出戰。抓舉比賽中,石智勇在所有選手試舉完成後才登場,開把160公斤就成功鎖定金牌,第二把舉起164公斤後,第三把加到169公斤。技高人膽大的石智勇舉起了這一重量,將由他自己保持的原抓舉世界紀錄168公斤又提高了1公斤。挺舉比賽中,石智勇再接再厲,開把190公斤成功提前鎖定挺舉和總成績金牌,第二把舉起194公斤後他的總成績已經達到363公斤,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總成績世界紀錄。出於控制傷病的考慮,石智勇放棄了第三把試舉。袁程飛在抓舉舉起155公斤獲得銀牌後,挺舉三把試舉均告失敗,遺憾地沒有了總成績。

  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鄧薇在賽前訓練突發腰部傷病,考慮到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保險起見選擇了退賽。最終中國台北選手陳玟卉獲得該級別三枚金牌,成績是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成績228公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