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CBA季後賽半決賽首戰廣東大勝山東
2021-04-21 08:50:5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CBA季後賽半決賽在4月20日點燃戰火,衛冕冠軍廣東隊117比99輕取山東隊,在3戰2勝的系列賽中搶得先機。

  廣東隊以常規賽冠軍的身份晉級季後賽,艱難淘汰北京隊後挺進四強。山東隊位列常規賽第五名,季後賽連續擊敗廣州隊、新疆隊,隨後和廣東隊在半決賽中相遇。

  在過去4次和山東隊的季後賽碰面中,廣東隊全部贏下了系列賽,總共經歷15場季後賽的較量,廣東隊的戰績是14勝1負。在本賽季常規賽的兩次交手中,廣東隊兩戰全勝。

  這次半決賽相遇,廣東隊沒有了布魯克斯,而山東隊則是陣容齊整,賽前不少人認為廣東隊不會佔到太多優勢。

  不過比賽的進程卻出乎了很多人的預料,廣東隊在攻防兩端都做得十分成功,尤其是對山東隊外線哈德森的重點盯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多人的輪番纏鬥下,哈德森直到第二節過半時才依靠一次強行突破得手,命中本場比賽的第一個進球。哈德森在前3節只得到11分,這也是山東隊大比分落後的重要原因。

  在內線防守上,廣東隊加強了對陶漢林的衝擊,第二節剛剛過去4分鐘時陶漢林就領到了第四次犯規下場休息。陶漢林全場比賽打了28分鐘,得到23分和11個籃板,如果他不受到犯規困擾,發揮可能會更好一些。山東隊此役表現最好的是後衛高詩岩,他得到24分、9次助攻和8個籃板,但單靠這一點仍不足以扭轉山東隊的頹勢。

  攻防兩端都佔據優勢,廣東隊在上半場就以70比40領先山東隊,雖然下半場山東隊將分差縮小,但廣東隊仍以117比99取得一場大勝,在3戰2勝的半決賽中以1比0佔據先機。

  趙睿成為廣東隊第一得分點,得到26分和6個籃板,周鵬拿下21分,任駿飛和胡明軒分別貢獻19分、18分,威姆斯貢獻9分和10次助攻。賽後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表示:“上半場打得很好,下半場領先多了防守強度下降,半決賽第一場能打成這樣不容易,每個人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山東隊主教練鞏曉彬認為:“賽前想到了困難,但對對方強硬的防守不太適應。我們在球員輪轉和大賽經驗方面還有欠缺,通過這場比賽希望隊員們能更好地適應,打好後面的比賽。”

  4月21日,遼寧隊與浙江隊將進行半決賽的第一場交鋒。22日廣東隊將與山東隊展開半決賽第二場的比拼。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