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在封閉集訓中迎來生日 龔翔宇全力備戰不懈怠每一天
2021-04-22 08:59:5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4月21日是中國女排接應二傳龔翔宇的24歲生日。五年前當龔翔宇首次參加奧運會時她還是一名年輕選手。如今對於24歲的龔翔宇來説,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她已經變得更加成熟。

  五年前龔翔宇跟隨中國女排獲得裏約奧運會冠軍,以19歲的年紀成為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年輕奧運冠軍。裏約奧運會女排半決賽,在中國女排一度落後荷蘭女排時,龔翔宇成為“奇兵”,她用行動回應了主教練郎平的信任,幫助中國隊拿下了關鍵的得分。比賽之後,郎平第一個擁抱了龔翔宇,還叮囑她一定要記住這種比賽的感覺,因為這是以後一定會經歷的事情。

  裏約奧運會之後的這五年,龔翔宇不斷成長,不僅牢牢坐穩了中國女排的主力接應位置,也在江蘇女排與隊友張常寧一同承擔著球隊進攻“雙核心”的重任。讓人記憶猶新的是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的第三回合,由於江蘇女排主力二傳刁琳宇意外受傷,主教練蔡斌不得已只能讓在國少女排時打過二傳位置的龔翔宇客串首發二傳。雖然江蘇女排在那場比賽中告負,並且無緣聯賽冠軍,但龔翔宇在場上的拼搏與奉獻,讓人們肅然起敬。

  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已不足百天,龔翔宇正跟隨中國女排在寧波北侖進行東京奧運會前的封閉集訓。龔翔宇表示,相比于上一屆裏約奧運會,她覺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不會像“小的時候”那樣,有著懵懵懂懂的感覺,“現在可能在心理上會比之前成熟了更多,遇見問題時,會有更多的解決辦法。”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龔翔宇非常期待,同時她也認為充滿挑戰。龔翔宇説,留給我們所有人的備戰時間都不多了,世界上有很多強隊還在等著中國女排,“大家都很想在東京奧運會上去爭金奪銀,所以我們不能懈怠每一天,必須要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爭取去提高自己,不能比別人慢。”

  本報記者  蘇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