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女足主帥賈秀全:抽籤落定 即刻進入奧運時間
2021-04-22 10:07: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蘇州4月21日電(記者岳冉冉、牛夢彤、韋驊)東京奧運會足球比賽分組抽籤21日揭曉。中國女足與巴西、荷蘭、贊比亞同分到F組。主教練賈秀全表示,全隊從即刻起進入奧運時間。“我們不只是去參與奧運會,我們還有夢想!”

  分組抽籤儀式在蘇黎世國際足聯總部進行,中國女足在蘇州集體收看了直播。抽籤結果為:日本、加拿大、英國、智利抽入E組;中國、巴西、贊比亞、荷蘭進入F組;瑞典、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來到G組。對於這一結果,賈秀全表示,事先並沒有“避開美國”的期待值,不管抽進哪個組,面對哪些對手,都會好好備戰。

  賈秀全認為,同組三個對手是三種類型,都很強,都不可小視。“荷蘭世界第三,巴西經驗老到,贊比亞非洲新銳,對我們來説,認真準備好每場比賽是關鍵。比賽不是想出來的,是需要我們的團隊,我們每個人通過付出和努力拼出來的。”

  賈秀全表示,有了對手,就有了針對性,抽籤儀式後,全隊將進入奧運備戰節奏,各種詳細和嚴密的計劃、安排、分工都將出臺,包括比賽地的天氣、濕度、溫度等細節都會考慮。

  根據奧運會賽制,除了每組前兩名,三個小組中成績最好的兩個第三名同樣將晉級八強。針對網友“女足已經一隻腳邁進八強大門”的説法,賈秀全回應:“正因為球迷有美好期待,我們更不敢有絲毫大意,如果想走得更遠,需要做更艱苦準備。”

  中國女足將於7月21日在日本宮城首戰巴西隊;7月24日在宮城對陣贊比亞女足;7月27日轉戰橫濱,對陣荷蘭女足。

  “我們不只是去參與奧運會,我們是有夢想的。”賈秀全説,“姑娘們也想借東京奧運會舞臺展現自己。我也希望她們能展現出新一代女足的技術能力、戰術能力,和中國人的精神面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