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乒乓球團體賽首戰 奧運冠軍贏得不輕鬆
2021-09-18 09:00: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延安9月17日電  記者豐佳佳報道:十四運會乒乓球項目的比賽17日在延安大學體育館開拍。馬龍、許昕、樊振東、劉詩雯、陳夢、孫穎莎和王曼昱等多位奧運冠軍的亮相吸引了眾多球迷進場觀賽,久違的觀眾吶喊聲也讓比賽緊張感爆棚。

  在男團A、B組首輪比賽中,馬龍和樊振東都在首局比賽失利,而被認為是“死亡之組”的D組焦點戰上海隊對陣山東隊的比賽中,許昕和于子洋的比賽更是打滿5局,許昕在連丟兩局的情況下以12比10、11比7和11比4連扳3局實現逆轉。

  觀眾為許昕捏了一把汗,媒體也關注到他的“慢熱”。許昕在賽後表示,自己並沒有感覺“慢熱”,那場比賽前兩局比分咬得很緊,因為全運會從來就不是好打的比賽,對手實力也很強。

  馬龍、王楚欽和徐晨皓領銜的北京隊對陣小將徐瑛彬所在的黑龍江隊的比賽是B組一場焦點戰,雖然比賽結果是北京隊3比0橫掃對手取勝,但馬龍對陣魏世皓也是驚險取勝。一上場馬龍就先丟一局,在現場觀眾的助威聲中,馬龍隨後連贏兩局。第四局,魏世皓以12比10頑強取勝,將馬龍拖進決勝局。決勝局馬龍豐富的經驗和關鍵球處理技巧更勝一籌,他連續得分,最後以11比8贏下關鍵的勝利。

  女團方面,率先亮相的孫穎莎與隊友何卓佳、孫銘陽代表河北隊輕鬆戰勝天津隊。賽後孫穎莎認為自己的發揮尚可,“對困難準備得比較充分,比賽中節奏變化要更多一些。”

  陳夢帶領的山東隊3比0戰勝西藏隊,王曼昱領軍的黑龍江隊打得稍微艱苦一點,但最終以3比1取勝上海隊。

  上午廣東隊的首輪比賽劉詩雯沒有出場,晚間的第二輪比賽,廣東隊對陣東道主陜西隊,劉詩雯披掛上陣,她以3比0取勝,但隨後陜西隊蔣慧回敬一個3比0橫掃廣東隊的黃頴琦,將大比分扳為1比1。第三場,廣東隊的張遲和陜西隊的李凡苦戰5局,最終張遲把握住決勝局機會取勝。第四場劉詩雯再度登場,雖然最終她以3比0取勝,但是比賽的後兩局都贏得十分驚險。賽後劉詩雯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贏得不容易,高原氣候對球速和旋轉都有影響,需要更多時間去適應。

  團體賽將在9月21日決出冠軍,隨後各單項比賽展開,混雙決賽24日進行,25日進行男雙、女單金牌爭奪戰,26日將産生女雙、男單冠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