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汪順奪金無懸念 實現全運三連冠
2021-09-20 08:55:5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是十四運會游泳賽場的第一項決賽,汪順自然是最受關注的焦點。最終,他以巨大的優勢輕鬆奪冠,不過賽後汪順卻表示,競技場上沒有絕對把握。

  預賽中,汪順保存實力,以第四名的身份進入決賽。決賽中,位居第六道的汪順出發反應時0.65秒,第一個50米就佔據了第一名的位置,用時56秒53完成了第一個100米,並且持續領先。前200米,汪順用時2分01秒32,隨後開始擴大優勢。350米過後,汪順3分44秒已擴大了優勢,最後50米自由泳衝刺是他的強項,最終他無懸念地以4分12秒76奪冠。來自山東的劉宗毓與廣東的陶冠男分獲銀牌與銅牌。

  從2013年開始,汪順已連續三屆全運會獲得金牌,可以説是“金身不敗”。但是汪順卻表示,沒有哪塊金牌是確定的。“我每場比賽都要盡全力,今天銀牌銅牌得主都非常年輕,未來希望我們一起扛起中國游泳的大旗。”

  從初出茅廬時的青澀到成為中國游泳隊年齡最大的隊員,汪順已在泳池中奮鬥多年,東京奧運會延期對於27歲的汪順來説,多了很多挑戰,但是他都一一克服。奧運會後,長達21天的隔離期無法正常訓練,全運會又迫在眉睫,汪順卻雲淡風輕,“短時間打兩場大賽,都很難,但是克服困難就是我們的本職工作,我沒問題。”

  拿到這枚金牌後,汪順的全運會金牌數量已增加到10塊,對於“多金王”的稱呼,他表示並沒有特別在意,“盡我自己最大努力遊好每一場比賽,結果是後面的事情。”明年,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行。“明年是家門口的家門口,現在還有11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汪順説。而對於更遠的巴黎奧運會,汪順表示,他依舊會繼續朝著這個目標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本報記者 陳思彤 王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