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奧運冠軍引爆全運游泳賽場
2021-09-20 09:10:0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的游泳賽場有多火爆?幾個細節就能看出來。

  晚上的比賽是7點開始,從媒體村到游泳館只需20分鐘車程,但下午5點,前往游泳館的班車上就已經坐滿了記者。車路過觀眾入口的時候,已經有觀眾在排隊。晚上6點,游泳館的媒體工作間已經座無虛席,志願者手中的簽到表格顯示,到游泳館採訪的記者已經超過100人。“還有好多媒體老師直接去看臺沒有來簽到,肯定不止這些。”一位志願者説。

  因為疫情防控要求,觀眾需要間隔就坐,據志願者介紹,除了媒體、官員和各代表隊的就坐區域,其他區域的票早已售空,很多同學也羨慕他能作為游泳館的志願者現場看比賽。“但是我負責的區域是看臺,我特別想下去近距離看張雨霏,我最羨慕發佈廳的同學,他們那是零距離。”看臺區的這位志願者有些“不知足”。

  前來觀賽的觀眾大多都是衝著幾位奧運會冠軍而來,人氣最高的自然是實力顏值雙在線的張雨霏和汪順。19日晚,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一開始,汪順強大的個人魅力就展露無遺,很多泳迷跟著汪順的比賽拼命喊著汪順的名字為他加油,還有不少觀眾打著“混合泳之王”的條幅。起水後,汪順也禮貌地向觀眾的方向致意,又引起一陣雷鳴般的掌聲。“觀眾的鼓勵聲非常大,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汪順説。

  決賽門票難買,有聰明的觀眾動起了預賽的腦筋,研究好賽程一樣可以看明星。游泳比賽前三天又恰逢中秋小長假,預賽看臺上很多帶著孩子來觀賽的家長,利用假期讓孩子感受全運賽場的激烈氣氛。

  “相比于東京奧運會沒有觀眾,在這屆全運會上有這麼多觀眾來為我們加油,真的感到特別開心。不過,開始的時候,我還是有點緊張,特別是聽到這麼多的觀眾在看臺上喊我的名字,我感到很開心,這也會變成動力,讓我繼續更好地比賽。”張雨霏説。

  本報記者 陳思彤 王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