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運會-排球——女子成年組決賽:天津隊奪冠
2021-09-27 08:49:1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26日,天津隊球員袁心玥(左)在比賽中進攻。

  當日,在西安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排球女子成年組決賽中,天津隊以3比1戰勝江蘇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顏麟蘊 攝

  新華社西安9月26日電(記者盧星吉、藺娟)26日于西安進行的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中,天津隊3:1擊敗江蘇隊奪冠,銅牌則被遼寧隊收入囊中。

  陣中均有多名國家隊球員的天津和江蘇可謂勢均力敵,在本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循環賽首輪,江蘇曾以3:2險勝天津,但決賽的結果則是天津以25:19、18:25、25:18、25:17獲勝。

  第一局開場後不久,天津隊王藝竹和李盈瑩相繼在四號位發威,袁心玥屢屢背飛得手,防守端該隊亦救球堅決。反觀江蘇的進攻則顯得雜亂,串聯上自失較多。這使得天津一度手握9分領先優勢,並率先拿下一局。

  江蘇隊隊長張常寧在第二局開始後逐漸找回進攻狀態,無奈本隊的發球卻一直波動,雙方你來我往,很難形成連續得分。局中階段,江蘇隊抓住天津的弱輪拉開優勢,扳回一局。

  場面在第三局開始後再度陷入膠著,直到局中階段江蘇隊一攻成功率下降,天津隊逐漸擴大優勢,最終袁心玥的快速移動進攻得手幫助天津隊在大比分上再度領先。

  第四局開場不久後江蘇隊即遭遇卡輪,許若亞上場後雖幫助本隊度輪,但此後王藝竹的兩記扣球和一記發球直接得分使天津再度鞏固領先,袁心玥在副攻線上亦表現犀利。即便江蘇隊救球頑強,但落後的分數仍在擴大,主帥蔡斌已無暫停可用,最終李盈瑩打探頭球得手幫助天津鎖定勝局。

  “上一場打江蘇的比賽我們可能還沒有必勝的信念,但這場決賽我們隊從教練組到隊員都拼出來了,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準,情緒上也非常高昂。”李盈瑩在賽後表示。

  在26日進行的三、四名決賽中,遼寧隊以25:16、25:21、25:18完勝上海隊,獲得一枚銅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