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津蘇聯袂上演女排精彩決戰 拼出火花 拼得冠軍
2021-09-27 08:03:2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9月26日晚在西北工業大學翱翔體育館落幕,天津女排3比1戰勝江蘇女排,奪得第四個全運會冠軍。無論立足於拼的天津女排還是實力強勁的江蘇女排,兩隊聯袂奉獻的精彩角逐將成為十四運會女排賽場上的最美回憶。

  排球是抑制與反抑制的角逐。如何抑制張常寧和李盈瑩的發揮,分別是天津女排和江蘇女排這場決賽的關鍵。天津女排年輕的小將王藝竹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最佳狀態,成為李盈瑩最好的對角搭檔。進攻全面開花的天津女排最終以25比19、18比25、25比18和25比17戰勝實力強勁的江蘇女排,時隔八年再度登上全運會冠軍領獎臺。

  “今天獲得冠軍非常高興,也確實不容易,因為江蘇女排是一支比較強的隊伍,技術比較全面,她們的國手都比較成熟,技術非常全面。”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表示,天津女排相對來説略顯年輕一點,只有靠拼勁兒去拼對手。天津女排隊長姚迪賽後表示,當天的賽前準備會,天津女排的隊員們就統一了思想,每一個人都放在衝的位置去衝擊對手。“客觀地講,我們不如江蘇女排細膩、成熟,可能我們在一些環節上還有漏洞,但我們要用衝擊來帶動這場比賽。即便對方在第二局給了我們很大壓力,但我們所有人都沒有放棄,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拼。”

  本次全運會剛剛加盟天津女排的國手袁心玥表示,能站到全運會決賽的賽場上,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我們所有的比賽都是以全力以赴拼到最後作為目標準備的。”袁心玥説,天津女排各個位置的隊員都有發揮,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把能做的盡力做到最好,奪冠的結果也是必然的。李盈瑩説,她和隊友們在備戰十四運會期間訓練異常艱苦,每天訓練時間達到10個小時,而她在十四運會週期的成長更多是心態的成熟,能更多地沉下心發現自己的問題,努力在訓練中提高水準。“我希望能夠在天津女排遇到困難的時候站起來,成為大家信賴的隊友。”

  即便遺憾地未能奪冠,但江蘇女排在比賽中發揮了自己的水準。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説,江蘇女排在決賽中發揮出所有力量,全運會對於每一個隊員來説都是最重要的比賽,他非常感謝隊員們在比賽場上的拼搏,“儘管我們有一點傷病,也有一些困難,但是每一個運動員無論是否上場都拼盡全力。比賽總會有勝有負,我們把這個過程做到了問心無愧。”江蘇女排隊長張常寧也表示,江蘇女排拼盡了全力,希望能夠在決賽場上不留遺憾。“這次比賽大家自始至終都在努力拼搏,在享受排球和比賽帶給我們的快樂。今天這場比賽我們每個人都拼到了最後,也非常開心,給大家留下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十四運會女排比賽告一段落,有老將即將離開,但也是很多隊員巴黎奧運週期的開始。展望巴黎奧運會,袁心玥坦言每一個比賽對手和比賽環境都各不相同,包括準備的時間、如何訓練都不一樣,“接下來我也會有一個新的開始,希望自己能夠重新去面對。”李盈瑩則表示,她希望能夠站在巴黎奧運會的賽場上,打出自己的風格,為球隊作出自己的貢獻。 

  本報記者 蘇 暢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