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我們要變得更好——中國花滑選手抒胸臆
2021-10-15 09:45:0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當修葺一新的首都體育館內響起大提琴婉轉深沉的旋律時,中國花樣滑冰隊隨之出現。上賽季受疫情影響,隊伍沒有參加國際賽事。在“相約北京”2021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上,中國花樣滑冰隊派出新老選手共17人。

  冰舞比賽首先開始,王詩玥/柳鑫宇組合通過遠程採訪介紹了他們的訓練和備戰情況。近一年半,王詩玥和柳鑫宇通過“上網課”的方式訓練,“很多細節沒有在國外訓練時做得那麼到位,損失了很多比賽機會。所以我們很珍惜今年的每一站比賽。”柳鑫宇説。儘管本次比賽冰舞項目只有兩對中國選手參加,但王詩玥和柳鑫宇絲毫沒有放鬆,兩人在藝術理念上一致。首日短節目的音樂,他倆選擇了貓王的經典歌曲《藍色羊皮鞋》,柳鑫宇説:“目前,大部分歐美選手都選擇街舞風格,我倆經過討論,認為如果也用這種風格的音樂,那就是與他們的強項相比。”“我們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搖滾和布魯斯風格更適合我們。”王詩玥對此十分贊同。

  隋文靜/韓聰被冰迷寄予厚望,在首日亮相後,久未比賽的他們難掩興奮。對於備戰,隋文靜表示:“我們在一點點進步,今年的狀態比前幾年好了很多,動作品質也有了很大飛躍。但這還遠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變得更好。”韓聰表示,將繼續按照制訂的計劃參加已報名的分站賽比賽。談及一直困擾二人的傷病,隋文靜十分樂觀,她説:“我們有很好的團隊,正在幫助我們克服和解決,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男子單人滑選手金博洋在首日短節目的比賽中因兩個動作失誤暫列第三。賽後,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一些場外的原因。“前段時間我的訓練非常好,甚至超出了預期。但在兩周前,我得了闌尾炎,住了幾天醫院,使得之前為這次比賽做的充足準備打了折扣。”金博洋説,“上周已開始系統訓練,很快會恢復到正常水準。”

  本報記者  田潔  李曉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