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趙宏博:亞洲公開賽檢閱中國花滑隊奧運衝刺備戰成果
2021-10-18 08:16: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張寒、潘毅、羅鑫)“相約北京”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15日晚在首都體育館結束了競賽部分的爭奪,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賽後表示,比賽檢閱了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衝刺階段的訓練成果。

  被寄予厚望的中國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以領先近30分的優勢奪冠,但賽後兩人自評“滑得有點緊”,而且因為此前一天滑短節目時“過於興奮”,自由滑體力有所下降,節目完成度不夠理想。

  而在趙宏博看來,隊員們都發揮了正常的水準。“這是本賽季第一站比賽,大家多多少少有點情緒激動,稍微有點緊張,動作從速度上來講還是稍微弱一點點。”

  “但是這樣的比賽主要目的是‘檢閱’。(隊員們)整體上發揮了前一段訓練的成果,基本都完成了,可能會在一些小動作上有瑕疵,這都很正常,”他説。

  6月份分組以來,趙宏博主抓雙人滑,這也是他最熟悉和擅長的領域。“國家隊現在在訓的有六對雙人滑選手。”他介紹説,“我們從去年下半年就已經開始運作北京冬奧會的選曲,從海量的音樂中選出選手們自己喜歡的。”

  他表示目前中國隊基本上解決了傷病:“其實我們之前做的手術、訓練,就是為了在北京冬奧會上放手一搏。”

  至於如何緩解備戰的壓力,趙宏博給出的答案相當“清新”,他説:“練得痛快就緩解壓力了!”

  作為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和國際滑冰聯合會2021-2022賽季花滑挑戰者系列賽的其中一站,亞洲公開賽是53歲“高齡”的首體升級改造後時隔四年再次承辦國際賽事,共有來自九個國家和地區的31名運動員參賽,不過雙人滑和冰舞兩個小項只有中國隊選手出席。

  據趙宏博介紹,中國花滑隊接下來的任務是摳細節、找問題,以問題為導向地進行最後衝刺階段的備戰,主力陣容還可能會參加包括意大利、加拿大、法國在內的多站大獎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