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盃中國站揭幕 中國冰上健兒首秀驚艷
2021-10-22 08:26: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下午,作為“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之一,2021至2022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中國站在首都體育館揭幕,這也是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的首站資格賽。在首個比賽日進行的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賽1/4決賽第四組中,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組成的中國隊以2分37秒747打破世界紀錄。

  中國隊打破世界紀錄

  本站比賽是北京冬奧會前各國和地區選手唯一在賽時比賽場地適應的機會。同北京冬奧會一致,本站比賽共設9個單項,分別是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共有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232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在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賽1/4決賽中,中國隊被分在第四組。在第一組比賽中,由黃大憲、金雅朗領銜的韓國隊以2分38秒451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僅僅5分鐘後,在第三組出場的荷蘭隊就以2分38秒094的成績刷新了韓國隊剛剛創造的世界紀錄。

  中國隊在第四組出場,陣容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曲春雨組成。比賽開始後,中國隊配合默契,銜接順暢,4名選手的滑行速度都很快,體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最終,中國隊以2分37秒747的成績再次刷新了世界紀錄,並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半決賽。

  此外,在男子500米預賽中,武大靖排名第一,晉級1/4決賽,另外兩位中國選手孫龍和任子威也均晉級。在男子1500米1/4決賽中,中國隊的安凱、任子威、孫龍均順利晉級,攜手闖進半決賽。范可新、曲春雨、張雨婷均闖進女子500米1/4決賽。張雨婷與韓雨桐都順利進入女子1500米半決賽。

  賽後,中外運動員都談到了在首體比賽的感受。加拿大名將哈梅林過去經常來首體參賽,但是現在的首體是全新的場館。哈梅林對記者説:“這是短道速滑項目本賽季的第一場比賽,自己在不斷適應,包括適應這個全新的場館。後面還有資格賽,最重要的是先拿到冬奧會參賽資格。”

  中國選手也是第一次在新首體參賽。任子威説:“冰面感覺還不錯,稍微有一些不適應,終歸是全新場館,後面我會強化自己。”安凱説:“還是沒找到參加世界大賽的感覺,身體狀態和比賽感覺都需要再調整,爭取拿到更多的北京冬奧會積分。”

  兩套媒體運行系統有條不紊

  面對比此前的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規格更高的短道速滑世界盃比賽,首體媒體運行團隊再度強化了工作流程,確保閉環內和閉環外兩套媒體運行系統同步有條不紊地運行。

  “首體媒體運行團隊在賽時分閉環外、閉環內兩套系統運行,閉環內運行混合採訪區、新聞發佈廳,閉環外運行記者工作間、媒體看臺。”閉環外媒體運行團隊代表孫思羽説,“這樣,即使絕大多數記者都在閉環外工作,但他們依然可以第一時間拿到運動員的賽後採訪,並在決賽後通過記者工作間大屏遠程實時觀看新聞發佈會。遠程採訪和遠程新聞發佈會都提前在閉環外匯總整理記者提出的問題,由閉環內的經理統一進行採訪。記者可以通過設置在媒體工作間的大螢幕觀看混合區採訪及新聞發佈會的實況。”

  本報記者 孔寧 李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