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盃:武大靖500米一騎絕塵 任子威1500米奪冠
2021-11-29 08:38: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荷蘭站于當地時間27日在荷蘭多德雷赫特繼續進行,中國選手漸入佳境,武大靖在男子500米中拿到本賽季首個個人單項金牌,任子威問鼎男子1500米冠軍。

  本賽季,武大靖前三站狀態不佳,在個人優勢項目500米中未能奪牌。27日的500米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武大靖均為小組第一。

  決賽中,武大靖一開始便強勢出擊領滑,全程未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以39秒878奪冠,一掃前幾站陰霾。加拿大選手杜波依斯和俄羅斯選手伊維列夫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雖然在500米比賽中未能闖入決賽,但任子威在1500米比賽中表現出色。當日1500米半決賽,任子威以小組第二名身份進入決賽。決賽一開始,任子威便領滑,但很快被對手超越。還剩10圈時,任子威加速到第一名,身後匈牙利選手劉少林、韓國選手樸章赫等人展開激烈爭奪,但一直未能超越任子威。狀態較為放鬆的任子威隨後領滑10圈,最終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繼匈牙利站後,再次問鼎男子1500米冠軍。荷蘭名將克奈格特、樸章赫分列第二、三位。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李文龍在半決賽中出局。

  在女子5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范可新、張楚桐分別排在小組第三、第五,未能晉級半決賽。加拿大選手布廷、意大利選手豐塔納、俄羅斯選手塞雷吉娜分獲前三名。

  韓雨桐、郭奕含、張雨婷在女子1500米中均未能進入決賽。韓國選手李宥彬、加拿大選手薩爾特、荷蘭名將舒爾婷分別獲得金銀銅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