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樊振東4比0橫掃瑞典黑馬 首次問鼎世乒賽男單冠軍
2021-11-30 11:2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悅陽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1月30日,2021年世乒賽男子單打決賽落幕,樊振東奪取冠軍。在與瑞典小將莫爾加德的決賽裏,樊振東完全佔優以4比0橫掃獲勝,他首次拿到世乒賽男單冠軍,中國隊實現了男單9連冠。

  首局開始後樊振東進入狀態較快,他以3比1開局。之後莫爾加德雖能取分,但比賽的主動權被樊振東掌控,他保持領先以10比6拿到局點。莫爾加德接發球下網,11比6,樊振東先聲奪人。

  樊振東在第二局失誤略多,莫爾加德以5比2開局。樊振東沉著應對,依靠相持上的優勢,他連追3分扳平。莫爾加德又得1分,樊振東掀起新的得分高潮連贏3分以8比6反超。莫爾加德不甘示弱連追2分扳平,9平後樊振東發球得分,他率先拿到局點。莫爾加德的接發球高了,樊振東搶拉得分以11比9錦上添花,總比分2比0領先。

  第三局莫爾加德領先開局,樊振東緊追不捨扳成5平。這時樊振東開始發力,又連贏3分領跑。雙方之後交替得分,樊振東發球得分以10比7拿到局點。樊振東發球搶攻得手,11比7,他又勝一局,把總比分擴大為3比0。

  莫爾加德在第四局先拿4分,樊振東連追3分迫近。可之後樊振東連續失誤,莫爾加德連拿3分以7比3領先。樊振東再次反攻,連追3分把差距縮小到1分,莫爾加德請求暫停。回到場上樊振東又追1分扳平,相持中莫爾加德反手失誤,樊振東以8比7反超。之後樊振東乘勝追擊又拿2分,他以10比7拿到賽點。莫爾加德挽救一個賽點,他接發球搶攻,樊振東把球擋回得分,11比8,樊振東贏下第四局以4比0獲勝奪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