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榮膺2021年金球獎 生涯第7次獲獎
2021-11-30 08:1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悅陽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1月30日淩晨3點30分,2021年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巴黎的夏特萊劇院舉行。梅西獲得2021年金球獎,個人第7次加冕,第2-10位是萊萬、若日尼奧、本澤馬、坎特、C羅、薩拉赫、德布勞內、姆巴佩、多納魯馬。

  第11-20位依次是哈蘭德、盧卡庫、基耶利尼、博努奇、斯特林、內馬爾、蘇亞雷斯、克亞爾、芒特和馬赫雷斯。第21-30位是勞塔羅、B費(兩人並列第21位)、凱恩、佩德里、福登、魯本-迪亞斯、巴雷拉、赫拉德-莫雷諾(三人並列第26位)、莫德里奇、阿斯皮利奎塔(兩人並列第29位)。

  金球獎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評選的年度最佳歐洲足球運動員獎項,自1956年評選開始,目前已經成為了世界足壇最負盛名、影響力最大的足球獎項評選之一。金球獎在1994年之前評選對象限定為擁有歐洲國籍的球員,從1995年開始評選對象放寬為效力歐洲足球協會聯盟成員國所屬足球俱樂部的球員,2007年開始評選範圍擴展為全球所有職業足球運動員。2010年金球獎與原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國際足聯金球獎。2016年9月16日,國際足聯與《法國足球》雜誌宣佈結束雙方關於“金球獎”的合作,此後“金球獎”重新由《法國足球》雜誌單獨評選。2020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金球獎被迫取消,這也是這項獎項自創辦以來首次取消評選。

  金球獎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並頒發,候選名單由《法國足球》雜誌編輯部選出,隨後由評審團投票選出最終獲獎者。2021年的金球獎評審團由18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組成,根據球員過去一年的個人和所在球隊表現以及所獲榮譽投票,評選出金球獎得主。

  金球獎的評選標準:1、過去一年的個人表現和所獲榮譽(個人和集體);2、球員的才能和公平競爭精神;3、球員的職業生涯。

  每名評審員將在30人候選名單內按優先順序為5名球員投票,獲得投票的球員按選票順序依次獲得6分、4分、3分、2分和1分。如果出現球員票數相同,則按獲得第一選票的張數決定名次。如果第一選票數量相同,則按第二選票的張數決定名次。如果第二選票仍相同,則按第三選票數量決定名次。如果上述比較後仍然出現平票,則會在並列的球員之間重新組織一次投票。

標簽:梅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