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女超聯賽:王霜獨中兩元 武漢逆轉奪冠
2021-12-01 08:40: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昆明11月30日電(記者岳冉冉)30日下午,2021年中國足協女超聯賽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落幕。憑藉王霜的兩粒進球,武漢車谷江大2:1逆轉戰勝江蘇女足,蟬聯冠軍。

  上半場開場,武漢隊就開啟進攻模式,牢牢把球權控制在自己腳下。第三分鐘與第九分鐘,王霜和比亞各獲得一個任意球機會,兩人都選擇直接打門,可惜偏出。第11分鐘,江蘇隊抓住了一次絕好的反擊機會,李夢雯在右路下底傳中,門前的吳澄舒左腳一蹭,以一個漂亮的“蝎子擺尾”將球打進,江蘇隊1:0領先。之後,王霜和比亞多次打出漂亮配合,只可惜臨門一腳運氣欠佳。江蘇隊帶著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第50分鐘,特姆瓦傳給王霜,後者在禁區前左腳起射,球打在門框下沿反彈入網,武漢隊1:1扳平比分。第59分鐘,武漢隊用前鋒塔比莎換下打後衛的特姆瓦,意在加強進攻,這次換人效果立竿見影。第61分鐘,塔比莎、比亞、王霜完成連續撞墻配合,突入禁區的王霜左腳捅射再入一球,武漢2:1實現逆轉。之後,江蘇大舉進攻,武漢則牢牢守住了勝利,最終衛冕。

  在季軍爭奪戰中,上海農商銀行依靠馬英雙上、下半場的兩個進球,2:1戰勝廣東梅州客家,摘得銅牌。

  本屆女超聯賽最終排名為:武漢車谷江大、江蘇女足、上海農商銀行、廣東梅州客家、長春大眾置業、山東體彩、河南建業女足、北京北控鳳凰、四川女足、浙江杭州女足。(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