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世錦賽抽籤揭曉 國羽“凡塵” “雅思”領銜
2021-12-03 08:22:0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1年羽毛球世錦賽將於12月12日在西班牙韋爾瓦舉行。12月1日,世錦賽五個單項簽表揭曉。國羽以年輕陣容為主,由東京奧運會女雙亞軍陳清晨/賈一凡、混雙亞軍鄭思維/黃雅瓊領銜。

  為了備戰世錦賽,近期國羽一直在成都集訓。東京奧運會女單冠軍陳雨菲因右腳腳踝扭傷退出了本次世錦賽。東京奧運會後連續征戰蘇迪曼盃和湯尤杯的混雙奧運冠軍王懿律/黃東萍也因疲勞性損傷退出世錦賽。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在女單和男雙項目上獲得了4個滿額參賽席位,男單將有3人出戰,女雙和混雙均為3席。男單項目中,中國3位球員與男單頭號種子桃田賢鬥同處上半區。其中陸光祖將在首輪比賽對陣勁敵泰國天才少年昆拉武特。在今年湯姆斯杯上有亮眼表現的“00後”小將李詩灃在首輪比賽的對手是美國選手林恩偕,趙俊鵬對陣10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王子維。

  女單項目,何冰嬌將挑起大梁,她與韓悅、王祉怡、張藝曼代表中國出戰。何冰嬌的對手也十分強勁,她很可能會遭遇傷癒復出的西班牙名將、2016年裏約奧運會冠軍馬林,如果打進四強可能遭遇頭號種子中國台北球員戴資穎或者衛冕冠軍、印度選手辛德胡。

  女雙方面,頭號種子“凡塵”組合陳清晨/賈一凡避開了奧運決賽擊敗自己的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與日本兩對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松山奈未/志田千陽同處在上半區。另外兩對中國組合劉玄炫/夏玉婷與鄭雨/李汶妹在下半區,鄭雨/李汶妹在晉級道路上很有可能遇到波莉/拉哈尤。

  男雙方面,中國組合劉成/黃凱祥與頭號種子、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奧運冠軍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同處上半區,其餘三對中國組合和阿山/亨德拉同處下半區。

  混雙方面,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與歐烜屹/馮雪穎有機會上演內戰,半決賽有可能面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郭新娃/張殊賢則在下半區。

  鄭思維/黃雅瓊沒有隨隊出戰蘇迪曼盃和湯尤杯,得到了久違的休息。經過調整,他們重新出發,出戰世錦賽。

  陳清晨/賈一凡在蘇迪曼盃和尤伯盃上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21天隔離結束後,她們迅速投入到備戰世錦賽的節奏中,目前訓練以恢復身體機能為主。“隔離結束後,我們對打球非常渴望,非常想去訓練,距離世錦賽時間很短了,我們在場上更加珍惜可以打球的時間。”賈一凡説。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