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蔡雪桐第七次獲得單板滑雪U型場地年度總冠軍
2022-01-17 08:43:2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1月16日淩晨,2021-2022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瑞士萊克斯站展開決賽爭奪,中國選手蔡雪桐獲得女子組第七名。至此蔡雪桐憑藉前兩站的出色發揮,以本賽季世界盃總分216分獲得該項目世界盃總冠軍,運動生涯第七次捧起象徵著賽季總冠軍的水晶球。

  最後一站發揮失常

  蔡雪桐僅獲第七名

  本站比賽是2021-2022賽季U型場地技巧的最後一站世界盃比賽。平昌冬奧會冠軍、美國名將克洛伊·金延續了預賽中的良好狀態,第一滑就拿到90.25的高分,這一成績也幫助她拿到本站比賽的冠軍。日本選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將克拉爾特·卡斯特列特分列二、三位。

  三名參加決賽的中國選手蔡雪桐、武紹桐以及劉佳宇在當天的比賽中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失誤,最終在8名決賽選手中排在最後三位。

  “今天的比賽就是沒滑好,失誤比較多,自己的身體狀態倒沒什麼問題。”蔡雪桐在賽後表示。接下來她將和隊友一起返回國內進行封閉訓練,為冬奧會做最終的衝刺準備。

  七次獲世界盃總冠軍

  創造單板滑雪新紀錄

  本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共有三站,在前兩站比賽中,兩屆世錦賽冠軍得主蔡雪桐表現出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收穫一金一銀,領跑積分榜。

  本次瑞士萊克斯站,雖然蔡雪桐出現失誤,最終排名第七位,不過憑藉前兩站的積分領先優勢,仍獲得賽季世界盃總冠軍。這是她運動生涯第七次獲得世界盃總冠軍,創造了單板滑雪新紀錄。

  文/本報記者 褚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